G20向全球经济注入5万亿美元 美欧亚股市集体翻红

G20向全球经济注入5万亿美元 美欧亚股市集体翻红
2020年03月27日 20: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G20向全球经济注入5万亿美元 美欧亚股市集体翻红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孙庭阳

  “不惜一切代价!”这是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联合公报强调的。参加特别峰会的领导人承诺:竭尽所能,动用现有一切政策工具,以最大程度降低此次大流行病对全球经济和社会造成的损害,恢复全球增长。

  3月26日, 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与会各国领导人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正在采取迅速且有力的措施,支持经济,保护劳动者和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资金,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消息传出后,欧美、中国以及亚太股市等资本市场都作出了积极响应。

  新基建领衔   A股响应

  万联证券认为,G20携手抗疫,将有助于尽快控制住海外疫情蔓延,有助于市场恢复信心。

  3月27日,A股市场主要股指早盘全部高开,沪市主要指数红盘一直维持到收盘。

  A股市场主要指数3月27日表现 

  截图来源:大智慧

  新基建相关公司领涨A股市场。

  不久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证券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将加快新基建的建设进度。与铁路、公路和基础设施这样的老基建不同,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领域,这些信息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是未来基建的方向,发展速度也更快。中国在这些领域发展空间巨大。

  运输设备行业涨幅最猛,领涨股有中国中车(601766.SH)这样的“大象股”,也有中铁工业(600528.SH)这样的中盘股,更有科创板“新生”中国通号(688009.SH)等。

  运输设备12只领涨股

  截图来源:大智慧

  公募同样看好新基建。证监会公示信息显示,华夏、博时、招商、南方、鹏华、华安等多家大中型公募基金公司,近期均申报了新基建方向的股票ETF产品,加上此前嘉实的产品,3月份以来,已有7家公募上报了新基建相关的指数型基金产品。

  扛跌的A股也让国际投资者信心满满。富时罗素近日宣布,将本轮中国和沙特股票纳入该指数,安排调整为3月20日、6月20日分两步完成,其中A股将在这两个时点分别纳入2.5%和7.5%,此举是根据当前国际市场运行情况作出的审慎性、技术性调整,不影响A股提升纳入因子的整体安排。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问时表示, 在近期境外新冠疫情发展、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A股市场运行有序、显示韧性,为本轮提升纳入比例创造了良好条件。本次纳入的顺利实施,也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A股长期投资价值和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亚洲市场当天其它主要证券市场多数也是红盘。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等市场主要指数均为上涨。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3.88 %,韩国综合指数最高涨幅曾超4%、以上涨1.87%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0.56 %。

  美欧股市走高 

  由于前期跌的深,美欧股市在3月26日反弹也高。美股已经连续反弹数日,万联证券判断,美股反弹窗口将延续。

  G20与会各国领导人联合声明公布后,美股开始快速走高,至3月26日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6.38%、6.24%和5.6%。欧洲市场也多数以上涨收盘,法国CAC40指数、伦敦富时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意大利富时指数,收盘分别上涨2.51%、2.24%、1.28%和0.86%。

  欧美主要股票市场指数对比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证券市场交易者信心来自何处?东海证券认为, 5 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将令全球货币政策集体宽松。

  也有谨慎的观点。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认为,5万亿美元注资的最终影响有赖于两大因素,即疫情能否在近期得到有效控制,以及主要国家能否持续展现出良好的合作精神、提高协调效率。

  纽约人寿投资(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的经济学家和多资产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则表示,对财政支持的期望已经体现在市场中,展望未来,可能没有好消息。投资者仍然需要更清楚地了解病毒的经济影响、信用风险的程度以及确保市场运行平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