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官宣:“暴雷”纯属捏造 将起诉侵权自媒体账号

泰禾官宣:“暴雷”纯属捏造 将起诉侵权自媒体账号
2019年12月12日 19:14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19年12月11日,在未经调查核实的情况下,上海财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的微信公众号“金融观察家”发布内容严重失实的侵权文章,标题为《刚刚,泰禾“暴雷”!信托违约?负债2112亿,撑不住了?

  该文无视客观事实,罗列大量主观臆测、以讹传讹的不实信息,恶意诋毁泰禾集团声誉。

  该文在标题中以“暴雷”、“负债2112亿”“撑不住了”等夸张、煽动性词语定性一起因项目股权纠纷引起的普通诉讼,捏造泰禾资金链断裂的不实信息,误导公众,干扰上市公司正常经营活动,损害广大投资者利益。

  此外,该文还大量引用一年前的旧数据(如“负债2112亿”),夸大泰禾集团目前的负债压力,混淆视听。

  事实上,据已公开披露的上市公司财务数据,今年以来泰禾集团财务情况持续改善,截止2019年三季度末,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超过226.15亿元;同时公司有息负债持续减少,已从2019年中的1104.0亿元,降至三季度末的1042.3亿元。

  所以,该文所称“流动性危机”的表述严重失实。

  泰禾集团东莞项目涉及的是一起普通经济纠纷,但该文仅凭借主观臆断就恶意炒作,直接损害了泰禾集团商业信誉。

  上海财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报道主体,在对相关争议毫不知情,且司法尚无定论的情况下,即编造失实信息,并在网络上散布,其行为已违反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

  目前,有关失实侵权信息已被作者自行删除。但该文对泰禾集团名誉造成的负面影响尚未完全消除。为此,泰禾集团将向司法部门提交起诉书,郑重要求该侵权公司:

  1、立即在其自媒体公众号以及运营的全部自媒体、分发平台删除并停止传播上述文章,并要求相关转载方(包括但不限于本函中提及的主体)立即删除相关文章。

  2、立即在其自媒体公众号、运营的全部自媒体、分发平台显著位置,以及上述文章转载渠道的显著位置发表公开致歉声明。

  3、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消除上述信息给泰禾集团造成的不良影响。

  对于转载、刊发上述失实信息的其他相关自媒体账号,泰禾集团敬告各家自行删除,如不处置,泰禾集团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追责的权利。

  泰禾集团

  2019年12月12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