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其森:泰禾没有大家想象那么惨 前进的步伐不算慢

黄其森:泰禾没有大家想象那么惨 前进的步伐不算慢
2019年06月14日 15: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下午,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接受媒体采访。 他表示,泰禾的原则是绝不进三四线城市,有很多房企对泰禾的项目流口水,对泰禾股价也不满意,这不是真实价值的体现。他透露,2019泰禾销售目标1500亿 重心向管理提升转变。

  黄其森表示,这几年泰禾做的不错,没有大家想的惨,2018年卖了1300亿,回款700多亿,尤其权益比例超过80%,如果是权益排名,泰禾在行业能排到前15名。泰禾这几年是稳步的增长,虽然是跟以前讲的2000亿有差距,但前进的步伐不算慢。

  很多房企对泰禾的项目流口水

  2019年3月份来,泰禾将7个项目股权出售给世茂,黄其森透露,前来谈判的合作房企很多。“我们这次拿出一些来,大批房企前来谈合作,都流口水。”由于提前布局,使得在当前形势激变的情况下,泰禾保留了大量的优质项目。“广州院子和世茂合作,我和大哥说,这不是铁岭百万大盘,是广州,有哪个房企能在广州拿到百万方项目。”

  实际上,泰禾已经很多没有拿地和并购了。2015年泰禾开始布局大湾区,目前在大湾区有12个项目,福建、长三角和珠三角的土地储备占了80%左右,“和我一个量级的企业,大部分布局在上海,只有我们提早大规模布局大湾区,现在他们才开始进入。”黄其森表示。

  在市场好的时候泰禾以并购和合作为主,市场不好的时候,泰禾在公开市场拿地,“我们已经不做大哥好多年了(指拿地王),这是我们的战略。”黄其森谈起最近很多房企因为拿地王而被暂停融资。

  对泰禾股价也不满意 这不是真实价值的体现

  他表示:“去年泰禾卖了1300亿元,销售回款在700到800亿元,而且权益很高,其实干得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对股价不满意,没有体现泰禾的价值。”

  2019泰禾销售目标1500亿 重心向管理提升转变

  对于2019年的目标,他指出:“今年泰禾的目标比较保守为1500亿,泰禾更看重回款,希望不低于1000亿元,甚至有更高。我们更看重现金流和这个指标。到今年5月份我们回款400亿左右,实现今年1000亿回款目标有信心,2000亿我就不能多说,因为上市公司太敏感。”

  展望未来,他指出,这几年泰表现不错,去年卖了1300亿,回款700、800多亿,权益80-90%都是自己占比,权益排名泰禾比15位还更高。泰禾稳步增长,前进步伐不算慢,与2000亿有差距,但是也是展望,要有追求。

  他认为,泰禾近年来的战略重心逐步从“规模扩张”向“管理提升”转变,正处在从量变到质变的前夜,企业发展需要重视品牌建设和媒体关系,不管是肯定认可和批评指正,都能让我们从中发现价值和智慧。

 

  黄其森谈泰禾员工持股计划:不同阶段有不同策略 

  黄其森:到今年底将泰禾质押比例降到50%以下 

  黄其森回应泰禾频繁出让项目:爱惜“羽毛” 门当户对 

  黄其森谈泰禾的战略投资者:还在谈 要有共同价值观 

  黄其森:泰禾的产品非常丰富 新中式是核心竞争力 

  黄其森回应泰禾高管频变动:未来更多从内部提拔 

  泰禾销售额成谜4年后 黄其森首度披露2018销售1300亿

  黄其森:泰禾没有大家想象那么惨 前进的步伐不算慢 

  黄其森:绝不进三四线城市 很多房企对泰禾项目流口水 

  黄其森:2019泰禾销售目标1500亿 重心向管理提升转变 

  黄其森:我对泰禾股价也不满意 这不是真实价值的体现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