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三季报:营收同比增56% 扣非后净利降79.75%

科大讯飞三季报:营收同比增56% 扣非后净利降79.75%
2018年10月23日 19:15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科大讯飞三季报出炉:营收同比增长56%,扣非后净利润下降79.75%|新京报财讯

  陆一夫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陆一夫)10月23日晚间,科大讯飞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 今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实现营业收入52.8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56%,毛利同比增长 53.40%;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462万元,同比下降 79.75%。

  对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大幅下滑,科大讯飞解释称,当前正值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的关键窗口期,公司持续加大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研发投入、生态体系构建的投入以及在教育、政法、医疗、智慧城市等重点赛道的市场布局投入。相应地,今年前三季度员工规模增长较快,新增人员带来当期薪酬、费用的提升,直接导致前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滑较多。

  从具体投入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研发费用总额达 6.9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9.45%;销售费用总额达 11.7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8.75%。上述费用成本的增加影响了当期税后利润增幅。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科大讯飞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 1.94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1.47 亿元,主要原因是政府研发补助增加0.57 亿元,以及公司处置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及子公司少数股权。

  科大讯飞预计,2018全年公司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35亿至6.52亿元。

责任编辑:高艳云

科大讯飞 三季报 财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