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凯迪违约债56亿元 新增一家生物质电厂恢复运营

*ST凯迪违约债56亿元 新增一家生物质电厂恢复运营
2018年10月23日 21:52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每经记者 张明双    

  *ST凯迪(维权)(000939,SZ)正面临更大规模的逾期债务。10月23日晚间,*ST凯迪更新了债务违约具体信息,截至目前,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56.23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2.8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10月22日晚披露的银行账户冻结信息不同的是,今晚公告显示*ST凯迪已恢复运营的生物质电厂由9家变成了10家。

  相比9月4日披露的39.64亿元违约债务,*ST凯迪最近一个多月新增逾期债务16.59亿元,而这一数据有可能会继续扩大。按照*ST凯迪2017年报所述,公司2018年到期的有息债务本息为147.53亿元,集中兑付金额巨大。

  在10月17日临时股东大会上,*ST凯迪董事长陈义龙在介绍债务危机缘由时称,目前公司负债200多亿元,基本上是高利贷,银行负债仅占20%,一年还利息就要20多亿元,用短期资金做基础性产业,造成资金链极其紧张。

  面对债务困境,*ST凯迪拟采取四项措施:一是与各债权人积极沟通,争取解除银行账户冻结,恢复电厂生产经营;二是推进三大重组有关工作;三是推进首批资产出售,争取部分资金回笼;四是聘请专业机构梳理公司内控流程。

  为尽快获得现金流,*ST凯迪正试图出售非核心资产实现“瘦身自救”,首批三个资产包括6家生物质电厂、林业资产、杨河煤业60%股权,均已确定交易方,不过能否顺利执行仍是未知数。按照协议,买方对上述资产的交易设置了不少前置条件,如生物质电厂需要债权人同意股权转让或解除股权质押,林业资产需要清偿债务或达成整体债务安排。

  由此可见,执行资产出售的关键在于债权人同意解除相关资产的冻结。*ST凯迪表示,相关逾期引发的债权人措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对公司的资产出售形成障碍。

  在10月17日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小股东代表方正富邦曾质疑出售方案,能否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么多债务问题?对此,*ST凯迪参会高管并没有明确回应。不过陈义龙同时表示,已与债委会沟通,并与多位债权人一一签订协议,让公司电厂尽快恢复运营。

  据了解,债务危机爆发以来,*ST凯迪生物质电厂大面积停产,直接造成公司收入下滑。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ST凯迪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亏损18亿元~24亿元。

  而争取电厂恢复运营是*ST凯迪解决困境的主要措施之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3日晚间公告的风险提示中披露这一事项的进展,已恢复运营的生物质电厂共10家,比前一天披露的信息增加了1家。

  10月23日晚,*ST凯迪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这两天确实有一家电厂恢复运营,可能昨晚(10月22日)收到的材料没有及时更新。

  而陈义龙在临时股东会上曾表示,10月底争取实现20家以上电厂恢复生产,年底争取实现30家。

责任编辑:高艳云

*ST凯迪 电厂 债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