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阿斯利康旗下药物获批晚期卵巢癌一线 | 36氪医疗

一周要闻:阿斯利康旗下药物获批晚期卵巢癌一线 | 36氪医疗
2019年12月06日 08:00 36氪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一周要闻:阿斯利康旗下药物获批晚期卵巢癌一线 | 36氪医疗 来源:36氪

全球 TOP 10 肿瘤免疫初创公司名单出炉

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新闻网站GEN发布了2019全球肿瘤免疫初创公司 TOP 10 榜单,排名依据企业的总募资金额。

被评出的 TOP 10 公司分别为:BioNTech ($1.48B), Allogene Therapeutics ($792.8M), Rubius Therapeutics ($499.3M), Rakuten Medical (接近$472M), Autolus Therapeutics ($449 million), Gritstone Oncology ($388.9M), Arcus Biosciences ($383.9M), Forty Seven ($381.7M), I-Mab Biopharma 天境生物 ($379.8M), Fate Therapeutics ($368.1M)。其中天境生物是本次榜单中唯一的中国公司。

福布斯 2020 年医疗健康领域 30 under 30 榜单出炉

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20年的 30 under 30 榜单,医疗健康领域的上榜人士主要是生物医疗初创公司的创始人,以及知名学府、科研机构的科学家。

榜单中有两位华人:Arthur Kuan,美国加州基因疗法公司 Cold Genesys CEO,该公司于今年完成2200万美元的C轮融资;Jean Fan 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正在研究用计算方式分析细胞的发育状况,以发现细胞的空间环境对癌症的影响。硕世生物科创板上市

12月5日,江苏硕世生物科技在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总股本为5862万股,其中1333.847万股于12月5日起上市交易,发行价为每股46.78元。

硕世生物是生物高新技术企业,具备多重荧光定量PCR、酶化学等生物技术平台,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女性生殖道微生态检测及肿瘤筛查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已成功开发出传染病病原体检测、女性生殖道微生态检测、肿瘤筛查等近500个产品,多个产品已经获得药监局颁发的Ⅲ类或Ⅱ类产品注册证。

年初高价收购,礼来 RET 靶向抑制剂 selpercatinib 在中国获批临床

礼来公司的 RET 靶向抑制剂 selpercatinib(LOXO-292)在中国获得6项临床试验默示许可,适应症为:RET 融合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RET融合阳性的实体瘤、RET 突变的甲状腺髓样癌(MTC)和其他存在RET激活的肿瘤。今年1月,礼来公司以将近8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 Loxo Oncology 公司,LOXO-292 正是被礼来一并收购的在研药物之一。

阿斯利康奥拉帕利获批上市,成为晚期卵巢癌治疗一线药物

阿斯利康的 PARP 抑制剂奥拉帕利(olaparib),在中国的又一项适应症,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 BRCA 突变晚期卵巢癌的一线维持治疗。

中国学者Nature发文:国内的学术不端之风该整顿了

《Nature》刊登了一篇来自复旦大学研究者的评论文章,指出了国内学术不端现象的严重程度并分析了其中的种种原因。

文章内容节选:四百万名中国科研人员正在影响着全球学术界,这个数字比任何国家都要多。据统计,2008 年,中国在 Web of Science 上的论文收录数量已经超过了英国,排名世界第二。到了2018年,中国的论文发表数量已经达到了41.2万篇。但这些成果中也有很多不好的成分:比如伪造同行评审,或者论文中存在欺诈性内容。调查表明,截至2017年,中国贡献的科研文章数量占到全球的8.2%,但撤销的论文数却占到 了全球的24.2%。(机器之心)

一项针对 2017 中国研究概况的数据统计

36氪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