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建立快速止付机制应对电信网络诈骗

银川:建立快速止付机制应对电信网络诈骗
2019年12月05日 00:1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银川:建立快速止付机制应对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获悉,银川市警方充分发挥自治区、银川市两级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作用,建立快速止付等警企协作机制,截至目前已累计止付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资金1967余万元。

  据介绍,银川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已与200余家第三方网络支付公司达成警企协作协议,联合开展快速止付、紧急处置、资金返还和调查取证等工作,提升对涉案账户的应急处置效率,最大限度遏制不法分子诈骗犯罪活动。为强化预警拦截,银川市警方成立专职止付队伍,全天候受理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在报警人、110接警服务台、反诈中心之间建立三方通话机制,确保接警第一时间介入止付。目前,银川市警方已累计止付账户资金1967余万元,冻结账户资金8570余万元。

  为解决基层民警需要前往第三方支付公司调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证据的问题,银川市依托警企协作平台建立网上审批、网上调取第三方资金流数据工作机制。机制运行以来,银川市警方通过各类平台为基层民警便捷查询、调取证据3000余条,高质量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00余起,有效节约了基层警力资源。

责任编辑:王进和

诈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