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斥214亿港元购百济神州20.5%股权 此前百济神州遭沽空

安进斥214亿港元购百济神州20.5%股权 此前百济神州遭沽空
2019年11月01日 08:30 看懂财经圈

原标题:安进斥214亿港元购百济神州20.5%股权 此前百济神州遭沽空 来源:看懂财经圈

美国安进药厂(Amgen)公布,斥资现金27亿美元(214亿港元),购入香港上市的中国生化技术企业百济神州(BeiGene)(06160-HK)的20.5%股权。百济神州昨日收市报83.4元。

根据两间公司订立的协议,百济神州将于中国销售安进的治癌药Xgeva、Kyprolis与Blincyto。双方将共同平分涉及的利润与亏损。

百济神州较早时被沽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指造假,该公司接连于9月5日及11日发表报告,指控该公司伪造销售额,估计真正数字比百济神州报告少57%。百济神州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梁恒近日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沽空报告中包括非常多错误的言论、失实的讯息及胡乱的猜测,包括一些很基本的事实,比如错误的管理层股票销售数据,以及错误地计算该公司研发大楼的平米数,质疑沽空机构只是运用他们的想象力,捏造出这些毫无根据的指摘。他表示,事件让他们从致力于为患者抗击癌症的事业中受到短暂的干扰,感到遗憾。

今次美国安进的入股,对该公司是一个正面消息。

在公关的数据显示,1981年公司开始运作,由风险投资商和另两家主要投资公司共筹集19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公司地址选在学术氛围很浓的加州Thousand Oaks,这里靠近加利福尼亚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安进公司在美国Nasdaq股票市场的代号为AMGN。

作为全球最大生物制药企业之一的美国安进,虽贵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领头羊,拥有极强的研发能力和产品优势,坚持在疾病治疗的生物技术领域内发展,主要涉足的领域有人类基因组,癌症,神经科学和小分子化学等;但在新产品研发上依然风险很大。

沽空 安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