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学术超算Frontera,也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全球最快学术超算Frontera,也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2019年09月18日 11:53 英特尔知IN

原标题:全球最快学术超算Frontera,也用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来源:英特尔知IN

近日,英特尔和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TACC)、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戴尔科技集团和其它科技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全球排名第五的超级计算机,同时也是学术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Frontera。Frontera系统搭载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可加快科学研究和创新速度。

Trish Damkroger,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E级计算业务总经理表示:

“Frontera系统将为科研人员提供前所未有的计算和AI能力,用于学术研究。凭借英特尔的技术,这台新的超级计算机在科学和工程领域开辟了新的可能性,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其中包括对宇宙的探索以及在医疗和能源行业的研究。”

作为世界上最快的学术超级计算机,Frontera将支持天文、医学、人工智能、量子力学和机械工程等多个领域的突破性研究。在Frontera上运行的早期项目包括:

探索宇宙星体: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天体物理学教授、计算相对论和引力中心主任Manuela Campanelli正在利用Frontera开发模拟器,以增强我们对引力波的理解。其目标是解释在中子星合并期间发射的强大能量脉冲的起源,包括发射的电磁信号的类型。Frontera使Campanelli教授及其团队能够以比任何本地超级计算机快两倍以上的速度来执行复杂的模拟。

胶质瘤的诊疗: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George Biros教授正在使用Frontera建立一套复杂的生物物理模型,以更有效地诊断和治疗一种脑肿瘤——胶质瘤。Frontera先进的系统使自动化的医学图像处理能够检测出肿瘤生长范围以外的癌症,这些肿瘤必须在手术中移除,以防止癌症复发。

探索神经网络在量子化学的应用: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助理教授Olexandr Isayev正在使用Frontera训练一个神经网络,该网络可以根据分子的三维结构,准确描述分子的力场和势能。Frontera系统可以帮助Isayev教授扩大研究范围,该系统在24小时内达到了300万次计算的记录。他的研究工作有许多潜在的应用,但其中最具影响力的是药物开发——他找到了可以与特定蛋白质相互作用的新分子来治疗并治愈疾病。

消灭新出现的病毒:弗吉尼亚大学分子生理学和生物医学工程副教授Peter Kasson正在研究新出现的病毒并指导抗病毒新疗法的开发。为了研究这些病毒的机制,Kasson和他的团队将微观研究与病毒的计算机模型相结合,一次构建一个原子,然后模拟原子相互作用的机制。Frontera上开展的早期工作已经使模拟速度比之前的超级计算机快了两到三倍。

推动能源行业:理海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助理教授Ganesh Balasubramanian是Frontera的早期用户之一,他正在研究有机光伏材料的动力学。他积极地与实验员合作,致力于通过高效的方法来开发下一代柔性太阳能光伏电池,这种电池的应用可以超过当今设备的能源生产潜力。

Frontera中的英特尔技术

Frontera于2018年8月首次发布,并在2019年初建成,2019年6月,它在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中排名第五。采用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并搭载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Frontera的8008个计算节点的峰值性能可达到每秒38.75千万亿次浮点运算。Frontera还采用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以满足系统中运行的各种负载对性能和内存容量的要求,其中包括科学建模和模拟、大数据、人工智能。

英特尔和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的合作方式

十多年来,英特尔和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一直合作开发突破性的超级计算项目,其目标是开发先进的系统,以支持科研领域实现科学突破。英特尔将继续与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戴尔科技集团紧密合作,支持Frontera超级计算机,以其前所未有的性能、生产力和效率而推动高性能计算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