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会首次对标华为P30!国产手机厂商有的长吁短叹,有的竟喜上眉梢!

苹果发布会首次对标华为P30!国产手机厂商有的长吁短叹,有的竟喜上眉梢!
2019年09月11日 17:37 周到上海

原标题:苹果发布会首次对标华为P30!国产手机厂商有的长吁短叹,有的竟喜上眉梢! 来源:周到上海

9月11日凌晨,苹果如期在乔布斯剧院举行2019年秋季发布会。会上,苹果推出了全新iPhone 11系列,10.2英寸的iPad等硬件。

有趣的是,此前苹果发布会从未有过对标友商的环节。然而此次发布会却一反常态,咄咄逼人的与华为、三星的新旗舰公然跑起了分。

根据苹果公布的跑分数据显示,iPhone 11搭载的A13仿生芯片已超越骁龙855芯片与麒麟980芯片。

图/苹果一反常态跑个分

有趣的是,9月11日早晨,华为官方还没有发声。其它国内手机厂商已经加入这场针对iPhone11配置的论战之中。

“(iPhone 11)还是进步了,高配18W充电头,低配继续只有5V1A。”小米集团副总裁卢伟冰表示。

事实上,小米刚刚发布千元机Redim Note8已经采用了18W快充,卢伟冰的言下之意是,高达八千元的iPhone 11 Pro只采用18W快充,似乎也不尽如人意。

图/卢伟冰评新iPhone

卢伟冰话音未落,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立刻发声。他制作了一张全配置联想Z6与iPhone的对比图,并号称“等了好几个月双景Vlog(联想Z6)终于迎来了对手。”

在图中每个价位的iPhone新机与联想Z6相比较,常程最终得出结论,联想Z6系列的性价比远高于iPhone11系列。

图/常程评新iPhoneiPhoneVS华为P30

“姑且不论国内厂商的配置对比有没有道理,苹果首次对标华为本身就是一个鲜明的信号。苹果公司是真的急了。”行业人士告诉周到君。

此前4月1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华为P30系列发布会现场表示,P30系列已经改写了手机摄影规则。

改写摄像历史犹未可知,超过iPhone的双摄却已成事实。从余承东公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此前的iPhone XS Max摄像性能远不及华为P30 Pro。

图/比拍月亮

图/比拍极光

图/iPhone拍啥都不行

无法引领手机摄像潮流,外加日益昂贵的价格,使得该手机在中国的销量一泻千里。

苹果公司财报数据显示,第三财季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同比下滑12.8%。其中iPhone销量持续低迷,是苹果公司净利润下跌的主因。

而同一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含荣耀)达到1.18亿台,同比增长24%。受华为P30发布带动,华为消费者业务收入骤增至2208亿元,同比大涨23.2%。

图/苹果公司全球第一季度销量就已低于华为

国内面对P30系列的强势冲击,iPhone不得不频繁降价止血。

今年4月初,iPhone XS系列全系降价500元。到了6月电商大促期间,iPhone XS Max降价达2811元。而此次iPhone 11的起售价竟达到5499元历史新低,相比前作便宜千元,又一次刷新了苹果公司的历史。

iPhone 11系列能否成为救世主?

在国内手机厂商们看来,无论是硬件还是设计两方面来看,新iPhone的性价比确实比以前高。但似乎并没有显著超过市面上顶尖旗舰。

苹果官方介绍称,iPhone 11采用最新的A13仿生芯片,拥有目前手机中最快的CPU。图形处理上,仿生芯片的GPU速度提高20%,能耗降低40%。

iPhone 11的A12芯片确实强悍,其集成了高达85亿个晶体管。然而华为刚刚发布的麒麟990芯片,就集成103亿个晶体管,甚至还能将5G基带芯片融入其中,这比A12芯片更先进。且马上就要登陆华为Mate30系列。

图/麒麟990

除了芯片以外,在摄像头与电池方面,iPhone 11系列的闪光点似乎也不显著。

摄像头方面,iPhone11 Pro方才搭载1200万像素主摄的三摄。而小米发布的Redim Note 8已经将6400万主摄的后置四摄引入千元机市场。

在iPhone系列引以为傲的设计方面,iPhone 11 Pro三摄的浴霸设计又反复被美国网友吐槽恶搞,认为其不符合眼下的潮流。

图/美国网友脑洞大开

除了摄像头以外,该机型新增的18W快充已是国内高端旗舰全面普及的功能。而国内旗舰已经采用近一年的屏下指纹技术,iPhone 11却仍没有赶上。媒体曾频频“爆料”称一定会出现的无线快充,也在新机上逃票。

正如国内一家知名科技媒体评价称:“除了降价以外,iPhone11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亮点,还是降价。”

国内厂商们:真的稳了!

“这一代iPhone能看到在设计、拍照等方面的巨大升级与变化,但已然没有以往引领和开创行业先河的风范。”荣耀业务部副总裁老熊中午在微博评论道。

从手机行业老兵老熊的评价中,并没有听到对于新iPhone的贬低。更多的是一种感慨,曾经那位叱诧风云以一己之力推动整个行业变革的苹果公司,时至今日也会走下神坛。

它不得不正视华为、三星甚至是小米等对手。不得不将他们放进自己一年一度珍贵的演讲PPT中。

图/荣耀老熊评iPhone

8月6日,国际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9790万台,同比下降6.1%。2019年上半年整体出货量约1.8亿台。

其中,华为手机的出货量达36.3万台,市场份额已达到37%,同比增长27%。苹果手机的出货量为6.6万台,同比下跌6.2%。

天风国际证券的预测报告称,由于欠缺创新卖点的缘故,三款新iPhone在2019年下半年的出货量大约会有5%~10%的衰退,下半年出货量缩减至6500万~7000万部。

图/华为Mate20x5G版

与苹果出货量缩减相对应的,是国内厂商正在最前沿的技术领域开拓进取。

8月16日,华为Mate20X5G版首发,引领国内手机行业进入5G时代。随后vivo马不停蹄连发两台5G新机。小米则首发了6400万像素四摄新机,并宣布将国内首发30W快充。

“再也没有看苹果发布会激动的心情了,现在能带给我这种感觉的,只有华为。”数码爱好者小王向周到君总结。他认为苹果“创新乏力“,或许某种意义上正是国产手机不断前进的象征。买iPhone来满足自己需求的日子,终究是去而不复返了。

国产手机厂商 苹果发布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