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最大豆粕出口国阿根廷开放市场

中国将对最大豆粕出口国阿根廷开放市场
2019年09月11日 08:51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中国将对最大豆粕出口国阿根廷开放市场

  阿根廷上月大选导致比索兑美元汇率暴跌,时隔四年再次实行金融管制,正值金融危机时,阿根廷似乎迎来利好消息。路透社报道称,阿根廷政府周二宣布,中国将首次允许进口阿根廷豆粕牲畜饲料。该协议将把全球最大豆粕出口国与最大消费国连接了起来。

  阿根廷供应商认为该消息“非常及时”,几个月来受重创的阿根廷经济需要对华出口新市场。

  阿根廷农业部在声明中称,两国官员将于周三签署这份协议。协议签署前的上个月,中方官员还考察了阿根廷的豆粕工厂。

  中国是全球最大豆粕消费国,庞大的养殖业需要巨量豆粕作为饲料。多年来,阿根廷一直试图进入中国市场,为了保护国产压榨行业,中方一直没对阿根廷开放市场。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表示,协议将扩大农业部门就业,为阿根廷农民创造更多的机会。他表示,“阿根廷是最大豆粕出口国,现在全球最大市场之一已对我们开放。”

  路透社援引市场消息人士说法称,中美贸易战给阿根廷送来助力,促使中国扩大豆粕进口来源。

  阿根廷谷物出口商“CIARA-CEC”会长伊迪格拉斯表示,“该协议是历史性的”。不过他补充称,协议需经过两个步骤,先授权工厂,然后注册登记,可能要花数月时间。

  伊迪格拉斯指出,“不会立刻开始发货。”

  豆粕是大豆榨油后的下脚料,压制成饼状的又称“豆饼”。豆粕是优良的蛋白质来源,被广泛用于饲料和食品工业等领域。

  阿根廷是世界最大豆粕出口国,2019年预计出口豆粕2600万吨,生豆出口量为850万吨。

  罗萨里奥是阿根廷主要谷物集散地,附近的巴拉那河沿岸星罗棋布大型碾碎厂,各厂生产饲料主要出口东南亚、欧洲和北非。目前中国仅进口少量豆粕,而且不从阿根廷进口。

  此前阿根廷大选导致市场震荡,引发了金融危机。阿根廷大豆产业组织(ACSOJA)主席祖伊扎雷塔表示,“(签署协议)非常好,消息非常及时,阿根廷需要增大对中国和世界的出口价值。”

豆粕是大豆炼油后下脚料,属于优质饲料(图源:养猪业网站Pig333)豆粕是大豆炼油后下脚料,属于优质饲料(图源:养猪业网站Pig333)

  8月11日,阿根廷举行总统初选,结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主张外汇管制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候选人费尔南德斯得票率遥遥领先。

  但这引发了市场对阿根廷经济前景和国际融资能力的担忧,导致阿根廷金融市场震荡多日。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一度大跌近25%。

  此后各种坏消息重创了阿根廷经济,阿根廷正处于经济衰退之中,今年通货膨胀率预计达到55%。

责任编辑:孙剑嵩

豆粕 大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