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重组计划在2020年前节省316亿元人民币

通用汽车重组计划在2020年前节省316亿元人民币
2019年08月15日 13:09 腾讯汽车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通用汽车重组计划在2020年前节省316亿元人民币 来源:腾讯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有望在2020年前通过其重组计划节省45亿美元(约合31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在当地时间8月13日举行的纽约摩根大通汽车会议上表示,通用汽车(重组计划)已经在2019年上半年节省了11亿美元(约合77亿元人民币)。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德赫维娅·苏雅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表示,按照重组计划,通用汽车采取了裁员、减产、聚焦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等措施,同时把企业的定位确定为“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在2018年11月,这家总部位于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宣布,将启动重组计划,削减北美蓝领和白领劳动力总计14,000个工作岗位,并关闭俄亥俄州,密歇根州,马里兰州和位于加拿大的工厂。

首席财务官德赫维娅·苏雅德瓦拉表示,“通用汽车想要做的是保持企业正确的规模,并继续关注固定成本带来的风险,以及固定成本相关业务。逐步提高公司的经营杠杆,将有助于通用汽车对未来业务进行再投资,同时使核心业务更具弹性。”

首席财务官德赫维娅·苏雅德瓦拉还表示,尽管公司目前的企业定位是“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但对于已经处于良好状态的通用汽车来说,公司高管们并不认为这是迫在眉睫的事件,并指出通用汽车正在通过“模型”来预测不同背景条件如何影响公司。

首席财务官德赫维娅·苏雅德瓦拉还为此举例说明,如果支出下降25%,通用汽车的息税前利润将受到约60%或70%的影响。

在此次会议上,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德赫维娅·苏雅德瓦拉表示,除了预期的固定成本节省外,通用汽车有望在2020年将其资本支出重新调整为70亿美元(约合492亿元人民币),低于过去几年85亿美元(约合597亿元人民币)的运营率。通用汽车将使用重新调整的资本支出中的一部分投资汽车行业的先进技术,包括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

德赫维娅·苏雅德瓦拉说:“从内燃机的角度来看,通用汽车现在处于最佳的市场状态,我们已经从体系结构的角度出发,进行了我们需要进行的重大投资。因此,如果市场对这些已经进行了的投资进行分析,那么就会发现,这些投资资金将使通用汽车能够重新调整电气化和其他未来计划,而不是仅仅局限于70亿美元(约合492亿元人民币)的资本支出。”

通用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