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映后口碑爆棚,王者归来的《狮子王》能否“点燃”暑期档?

首映后口碑爆棚,王者归来的《狮子王》能否“点燃”暑期档?
2019年07月11日 17:4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首映后口碑爆棚,王者归来的《狮子王》能否“点燃”暑期档?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0日晚间,由中影发行,迪士尼影业出品的全新史诗巨制《狮子王》(The Lion King) 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迪士尼小镇的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办“荣耀之夜”中国首映礼,好评纷至沓来。据了解,王者归来的《狮子王》本周五领先全球,以3D/IMAX 3D/中国巨幕/杜比影院等格式降临全国院线。在这略显冷清的暑期档,这部迪士尼经典影片能否成为新一款“票房收割机”呢?

  《狮子王》不仅拥有穿越时空的故事魅力,更有传唱至今的经典音乐,不仅荣获当年奥斯卡最佳配乐奖,情歌对唱《今夜我属于爱情》(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更是斩获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为此,《狮子王》 “荣耀之夜” 中国首映礼特邀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奏响经典乐章《生生不息》 (Circle of Life) 惊喜开场,并携手妻子吉娜•爱丽丝婚后首秀,浪漫合奏《今夜我属于爱情》。

  据了解,自1994年同名动画电影推出以来,《狮子王》已成为全球流行文化的一部分——动画电影不仅曾创造影史票房纪录,更堪称“奖项收割机”,获得包括奥斯卡、金球奖、格莱美等在内十余项大奖;《狮子王》电影原声带也畅销全球,销量逾千万,荣获钻石认证;1997年诞生的同名音乐剧同样享誉全球至今,以81亿美元的票房保持全球最卖座音乐剧纪录。

  2019年影史经典全新演绎的《狮子王》,由乔恩·费儒领衔《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的奥斯卡金奖视效团队,碧昂丝在内的全球最顶尖配音阵容梦幻打造。

在《狮子王》中国首映礼揭幕同日,本片也在洛杉矶举行全球首映,收获专业媒体和普通观众的一致好评:“里程碑式的视听体验”,仿佛“创造奇迹”,用惊人的视觉水准让电影迎来了全新的可能;“音乐将观影体验上升到了新高度”;而在国内,首映礼过后的首批影评也新鲜出炉,收获影评人和普通观众的一致赞誉——电影的超强视效令观众“叹为观止,几个经典场景更加震撼人心”,“特效炸裂细致到狮子每一根毛发,包括小狮子在内的动物们,萌值暴增,注定是场视觉盛宴”;而跨越时空的感人故事也再次打动观众,“辛巴的成长和责任、娜娜的勇敢和坚韧、木法沙的荣耀和父爱,成就最感人至深、最回味无穷的经典”;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一首不落,唤醒了25年前的美丽回忆”。

  据猫眼数据,目前有18.6万人想看《狮子王》,预售总票房为3615万元。从目前来看,今年暑期档略显冷静,多部国产片撤档。而2018年暑期档,不仅出现了《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这样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国产影片,总票房还成功超越有《战狼2》加持的2017年暑期档。

今年的暑期档,当前的票房冠军,是《蜘蛛侠:英雄远征》,上映14天斩获近13亿的票房。国产片中则是《扫毒2天地对决》一枝独秀,上映7天票房近7亿。上映21天的迪士尼经典IP《玩具总动员4》,收获了近2亿的票房。同样是经典的《千与千寻》,则收获了近5亿的票房。经典再现、王者归来的《狮子王》能否成为今夏“爆款”,值得期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狮子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