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利率下行对净息差构成压力 料今年贷款中高单位数增长

中银香港:利率下行对净息差构成压力 料今年贷款中高单位数增长
2020年03月27日 19:44 东方财富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银香港:利率下行对净息差构成压力 料今年贷款中高单位数增长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中银香港:利率下行对净息差构成压力,料今年贷款中高单位数增长

中银香港(02388)风险总监卓成文表示,去年资产质量保持优良,不良资产亦保持良好水平。本港的贷款质素亦稳健,而去年的信贷成本有所上升,主要由于不良贷款有所增加,加上该行为应对下半年宏观经济环境的转变,而对拨款作出更新。

副董事长兼总裁高迎欣补充指,去年的不良贷款增加,主要来自个别的客户贷款,强调并非出现系统性问题。

副总裁王兵表示,目前不敢预计今年贷款能有双位数增长,因为今年挑战较多,不能轻视疫情发展,预计将有中高单位数的贷款增长。他指,各国央行推出财政及货币政策加强市场流动性,相信随著疫情逐步好转,全球经济回复增长,对贷款的需求亦会逐步增长。

财务总监隋洋指,今年美国联储局将利率下调至0至0.25厘的水平,但当局指不会出现负利率,因此相信今年利率保持不变的机会较大。至于本港方面,本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受到市场流动性、企业招股活动等多个因素而出现波动,预料一个月以上的HIBOR与美息倒挂的情况,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她指,利率下行对银行的净息差将构成较大的下行压力,不过该行将加大信贷投放,严控存款成本,以减低相关压力。

被问到虚拟银行的进展,营运总监锺向群表示,该行一直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目前进展良好,期望银行的产品未来能为客户带来新体验。

中银香港 下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