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票据营业部强化跨部门风险联动管控

工行票据营业部强化跨部门风险联动管控
2019年09月18日 16:03 上海金融报

原标题:工行票据营业部强化跨部门风险联动管控 来源:上海金融报

随着票据市场进入电票时代,票据风险呈现出隐蔽性、突发性、快速性、传染性强的特点。为此,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加强产品线风控布局,完善跨部门联动风险管理机制,推进票据产品线与行内信贷、风险、运管、科技等部门风险信息的互联互通和系统对接,有效防控电票新时代票据业务风险。

据了解,工行票据营业部积极寻求总行专业风险部门指导,完善风险管理制度建设;认真研究票交所时代信用风险,优化票据授信管理机制;强化风险信息传导与共享,确保全行风险偏好的一致性;紧急应对电子商票异常情况,牵头落实全行排查工作。该部面对市场电子化新趋势,持续深化风险全流程联动防控,持续推进票据融资业务与其他业务的跨部门、跨条线管理融合,综合运用授信、限额、准入、系统刚性及柔性提示等多种管理手段,持续深化票据业务重点环节和实质性风险识别和管控,实现工行票据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票据 工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