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地产配股募资12亿港元 上半年仅完成45%年度销售目标

正荣地产配股募资12亿港元 上半年仅完成45%年度销售目标
2019年07月23日 08:16 IPO早知道

原标题:正荣地产配股募资12亿港元 上半年仅完成45%年度销售目标 来源: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消息,港股正荣地产通过配股募集资金12亿港元,将用作公司未来可能投资及作为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根据7月21日公告,此次配售股份数最多244756000股,占配售后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60%。

2018年正荣地产以1080亿销售金额跻身千亿俱乐部,连续两年位居地产前20强。规模略超近期上市的中梁控股,但更为幸运的是,正荣地产于2018年1月就登陆资本市场。

(正荣配股公告 资料来源:港交所)

上市的一大好处是融资渠道更为多元。从上市至今,正荣地产就先后通过发行ABS、美元优先票据、公司债、境外银团、配售等方式筹措资金。

所谓配售,是指上市公司经批准后向现有股东提出配股建议,使现有股东可按持股比例认购股份的行为。配售价格一般要低于当前价格,就比如本次配售价格为4.95元/股,较上周五收市价折让约1.98%。

之所以频繁成功融资,正荣地产的运营能力是基础,其在销售额、土储面积和资产负债率三方面均获得公众认可。

7月5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正荣地产连同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586.07亿元,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380.75万平方米。而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正荣集团以713.1亿销售额位居2019年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第20名。

正荣地产基本形成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海峡西岸及大湾区等六大区域的布局,并有超过80%的销售来自一二线城市。截止2018年,正荣地产共拥有145个项目,土地储备建筑面积2456万平方米。

在保增长的同时,正荣地产也做到了财务杠杆的良好控制。2018年年末正荣地产净负债率下降至74%,债务水平控制在行业平均负债水平之下。

有鉴于此,今年以来已有多家机构上调正荣地产评级:4月穆迪将正荣地产主体评级上调至B1,同期标普将其评级展望至正面,而中诚信则予以“AAA”主体评级。就在最近,大华继显将正荣地产纳入“买入”评级,目标价8.37港元,较当前不足5港元的市价尚有70%的溢价空间。

但也需要留意的是,正荣地产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增幅不足1%,而去年同期同比增幅为170.3%。年初正荣地产定下2019年的销售目标为1300亿元,按当前销售额而言,只达到目标的45.08%,今年目标能否达成存疑。

正荣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