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起广东省地方政府债首次在柜台发行

6月18日起广东省地方政府债首次在柜台发行
2019年06月14日 22:1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记者官铭超通讯员张香香赵玎王思博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广东省政府5年期“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专项债券”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柜台市场发行,期限为5年,最低起投金额仅100元,债券利率将于6月17日通过招标确定。此次发行是广东省首次通过银行渠道向广大个人和中小对公投资者销售地方政府债券,是深化金融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此前,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只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仅大型金融机构可参与购买投资。而此次广东省首次开放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投资者和依法设立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均可通过平安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渠道购买。

  据悉,柜台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属于政府信用AAA级别,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投资交易起点低以及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与增值税等优势,可较好满足低风险偏好客户的投资交易需求,丰富对公和个人客户的投资选择,也有助于拓宽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与投资交易渠道。同时,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保建设,投资者可通过投资该债券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

  “为方便广大投资者购买,我行同步开通了平安口袋银行、平安银行企业网银、平安交易通app及营业网点等多种渠道。同时,为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通过我行购买的地方政府债,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出售给我行。”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对政府金融业务的投入,在政府非税代收、国库集中支付、智慧法院、公共资源中心招标平台等多项电子政务领域均取得突破及发展。

  工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高度重视此次广东省地方政府债券在柜台市场的上线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产品研发、系统改造、服务培训、业务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柜台地方政府债券顺利发行。“届时,为方便广大投资者认购债券,我行独家支持24小时连续交易,电子银行渠道在发行期间将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连续发售服务。”该负责人强调。

  据悉,为配合地方债柜台发售,中行广东省分行也积极做好准备,完成系统升级、服务培训及业务推广普及工作,确保发行工作顺利进行。“发售当日,个人客户还可通过中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购买,在‘抢额度’等方面相对柜台更具速度优势。”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铁民

广东省 柜台 地方政府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