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长海股份:玻纤行业专家,静待产能释放【公司研究】

东北证券--长海股份:玻纤行业专家,静待产能释放【公司研究】
2020年07月23日 09:27 东北证券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原标题:东北证券--长海股份:玻纤行业专家,静待产能释放【公司研究】 来源:东北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玻纤行业专家,产业链完整。公司主营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子公司天马集团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玻纤纱—玻纤制品—树脂—玻纤复合材料产业链,通过资源整合产品互补,公司效益得到较大提升,产业链优势明显。公司2019年玻璃纤维及制品营收达13.78亿元,同比增长7.61%;毛利率34.72%,同比增加1.26%,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受疫情影响,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

巩固核心产品优势,继续打造下沉市场。公司核心产品湿法毡和短切毡的市场前景广阔。我国目前湿法毡市场规模仅占玻璃纤维行业总规模的3%左右、且仍有部分高端产品仍依赖进口,而北美市场湿法毡市场规模占玻璃纤维行业总规模的30%。国际贸易壁垒提升,公司在国内市场份额有望持续增加。公司短切毡主要应用于汽车车顶棚和玻璃钢,随着汽车轻量化的推进,以轻短切毡为原料的汽车顶棚有望快速增长。作为短切毡细分领域龙头,新产线投产后带来的规模生产成本下降,产品毛利和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多个募投项目接连投产,公司产能持续扩张。“环保型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原年产70,000吨E-CH玻璃纤维生产线扩能技改项目”、“4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技改项目”都已投产,产能释放后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提升市场占有率。2019年公司玻纤行业产能20万吨,产能利用率高达95%。此外为进一步扩大薄毡产品的市场份额,公司拟新建5条薄毡生产线,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10亿平方米的生产能力。

玻纤仍处于周期底部,看好行业中长期发展。目前电子纱市场行情总体平稳,2400tex缠绕直接纱价格在3800-4200元/吨不等,电子纱G75市场价格实际成交在7800-7900元/吨不等。但随着雨季结束,国内下游需求逐步复苏,地产竣工回暖,需求有望持续拉升。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7/3.78/4.34亿元,EPS分别为0.76元、0.91元、1.05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