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短缺职业排行公布,营销、快递、服务员最难招!

二季度短缺职业排行公布,营销、快递、服务员最难招!
2020年07月23日 04:31 人民日报

  原标题:二季度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公布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李心萍)人社部日前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营销员、快递员、餐厅服务员再次成为最短缺职位。

  与一季度相比,进入“排行”的100个职业,从职业分类上看,结构保持总体平稳。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和商业、服务业人员合计占77%,仍是市场短缺职业的主体。特别是,排行“前十”职业本期保持基本稳定,只有“装卸搬运工”退出“前十”,“市场营销专业人员”从上期第十三位进入本期第九位。

  与此同时,不同行业的职业短缺程度有升有降。“电器接插件制造工”“电子产品制版工”等电子类相关职业短缺程度有所缓解;“金属热处理工”“铸造工”等传统制造业相关职业短缺程度有所加大。

  此外,从“排行”100个职业看,招聘需求人数从一季度的137.6万人上升到148.9万人,求职人数从一季度的52.6万人上升到74.3万人。缺口数从一季度85.0万人下降到74.6万人,下降12.2%,市场供求关系得到明显缓解。招聘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双上升,市场供求活跃度加大,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实体经济加快复苏的走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