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导航 7月23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股海导航 7月23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2020年07月23日 07:50 新浪财经

  全面牛市来临?第二阶段上攻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昨日市场受外部利空尾盘跳水,会对大盘造成什么影响吗?黄金,白银期货上涨,应该如何看待?具体内容请听《交易日财经早报》本日解读。

  【今日直播】

  掘金牛市大消费|周豫(金麒麟分析师):急跌后医药何时会出现买点?

  掘金牛市大消费|刘鹏:食品饮料下半年投资策略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科技:结构仍分化,聚焦确定性

  掘金牛市大消费|杜向阳(金麒麟分析师):医药产业地位提升,创新药械时代共舞

  国信证券王学恒:港股全面牛市在路上

  广发基金夏浩洋:周期再起,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掘金牛市大消费|黄付生谈食品饮料:普涨之后,加剧分化

  大成黎新平、招商周靖明:A股重回成长赛道,如何布局成长龙头?

  富国王乐乐、东兴陆洲:军工——当前最具吸引力的科技成长板块之一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医药:防疫常态化促医药行业稳守高景气区

  鹏华陈龙、招商曾广荣:保险的配置价值与券商的弹性

  华夏基金张帆:科技股能否继续乘风破浪?

  万家基金李文宾:聚焦优质赛道,掘金科创板

  牛市来了买什么?林园、相纪宏、陈宇、孙建冬等大咖解析

  招商基金万亿:精选层投资机会探讨

  停牌

  000611 *ST天首

  复牌

  300422 博世科

  002420 ST毅昌

  603603 博天环境

  公告摘要

  【热点】

  南宁百货:已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免税品经营资质申报的请示

  南宁百货(600712)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南宁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免税品经营资质申报的请示。目前相关工作仍处于申请初期阶段,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相关文件,没有就免税商品经营事项与任何客户或合作方进行商业洽谈。

  天音控股:易天新动获字节跳动旗下量子跃动入股对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无重大影响

  三天两涨停的天音控股(000829)7月22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塔读文学是易天新动开发的无线互联网阅读平台,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持有易天新动34%股权,为易天新动第一大股东,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易天新动18.90%股权。易天新动获得量子跃动投资入股,说明易天新动的公司价值受到市场认可,但是对上市公司自身经营和财务情况并无重大影响。

  君正集团: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君正集团(601216)7月22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经公司核查,公司与蚂蚁金服均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公司持有天弘基金15.60%的股权,为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与蚂蚁金服无其他关系,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深天地A:获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举牌

  深天地A(000023)7月22日晚公告,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于7月15日至7月20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29.56万股,增持价格区间为16.79-18.28元/股。截至7月20日,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693.7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京能置业:公司未曾直接或间接投资过蚂蚁金服

  京能置业(600791)7月22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未曾直接或间接投资过蚂蚁金服;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未涉及热点概念事项。

  凯莱英:修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凯莱英(002821)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调整此前发布的定增方案:将发行对象由高瓴资本改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价基准日由“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日”改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期首日”;限售期由18个月改为6个月;资金用途由补充流动资金改为用于创新药CDMO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

  【业绩】

  苏泊尔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6.66亿元 同比下降20.48%

  苏泊尔(002032)7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1.87亿元,同比下降16.76%;归母净利润6.66亿元,同比下降20.48%。

  大唐发电: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97%到117%

  大唐发电(601991)7月2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16.93亿元至18.65亿元,同比增长97%到117%。受煤炭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浙江鼎力: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56.83%

  浙江鼎力(603338)7月2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48亿元,同比增长56.83%左右。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系第二季度国内市场快速增长。国内高空作业平台为新兴市场,保有量小,渗透率低。报告期内,下游租赁商特别是大租赁公司不断扩大设备规模,市场增速加快。

  宏昌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12%至129%

  宏昌电子(603002)7月2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加2369万元到2743万元,同比增长112%至129%左右。上半年产品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产品单位成本降低,产品结构优化,产品毛利及毛利率同比去年同期增加。

  【增减持】

  立讯精密: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今日减持1.85%公司股份

  立讯精密7月22日晚公告,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及其一致行动人王来胜于7月22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1.3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85%。立讯精密今日现69.1亿元大宗交易,机构席位买入超12亿元。

  常山北明: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常山北明(000158)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北明控股、公司副董事长李锋和公司董事、总经理应华江为一致行动人,计划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3197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

  【合同中标】

  广电运通:子公司签订约1.1亿元合同

  广电运通(002152)7月22日晚间公告,子公司运通国际、运通国际子公司GRGDE与希腊代理公司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运通国际子公司GRGMX与墨西哥BBVA BANCOMER银行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以上两份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为1.1亿元,占广电运通2019年营业收入的1.69%。

  *ST海陆:控股子公司作为共同承包人签署1.1亿元合同

  *ST海陆(002255)7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拉斯卡与中蓝长化共同作为承包人与宁夏瑞泰签订了1.1亿元的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装置EPC总承包项目合同,合同金额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5.33%。

  岭南股份:中标3.93亿元水环境治理工程

  岭南股份(002717)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标通知,公司及子公司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聊阳渠生态环保水环境治理工程一期(EPC)”中标人,中标额约3.93亿元。

  绿茵生态:联合中标9356万元项目

  绿茵生态(002887)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联合体为西青区绿色生态屏障一期建设项目绿色生态廊道(小年庄片区)的中标人,中标价格为9356.09万元。

  【重大投资】

  渤海股份:投资建设30万吨/年危险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项目

  渤海股份(000605)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政府签订合同,公司将成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30万吨/年危险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项目,主要处理连云港市工业危险废物,同时兼顾江苏其他地区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公司认缴出资7950万元,占股比例53%,宇城智远环境科技(徐州)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7050万元,占股比例47%。

  【股权变动】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将变为津投资本 实控人不变

  天房发展(600322)7月22日晚间公告,第二大股东津诚资本与公司第三大股东津投资本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5.96亿元协议转让津诚资本持有的公司13.21%股权。完成后,津投资本持有公司16.42%股权,将超过公司目前控股股东天房集团持有的13.53%股权,公司控股股东将变为津投资本。天房集团、津投资本、津诚资本均为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华菱星马:吉利商用车集团将成控股股东 实控人变更为李书福

  华菱星马(600375)7月22日晚间公告,7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与吉利商用车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吉利商用车集团将持有公司15.24%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变更为李书福。

  博天环境:实控人将变更为中山市国资委

  博天环境(603603)7月22日晚间公告,中汇集团有意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收购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接受汇金聚合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票的表决权委托及汇金聚合后续放弃部分股票表决权的方式,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山市国资委。

  双汇发展:转让双汇地产90%股份 聚焦肉类主业发展

  双汇发展(000895)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物流投资、昌建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以1.57亿元的对价向物流投资转让双汇地产60%股权,以7856.25万元的对价向昌建集团转让双汇地产30%股权。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机构,聚焦肉类主业发展。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双汇地产任何股权。

  【其他】

  华菱精工:董事薛飞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华菱精工(603356)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薛飞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短线交易,证监会决定对薛飞立案调查。本项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薛飞个人的调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

  泰尔股份:参与制定的两项国家标准获批准发布

  泰尔股份(002347)7月22日晚间公告,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0年第4号、2020年第8号,公司参与制定的《功率提取联轴器通用技术要求》、《高弹性橡胶联轴器试验要求及方法》两项标准已获批准发布。

  天创时尚:拟不超2.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天创时尚(603608)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金麒麟:高速动车组闸片获准装车运用考核

  金麒麟(603586)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了《国铁集团机辆部关于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装车运用考核的通知》,公司研制的“200-250km/h非燕尾型粉末冶金闸片(C.3/C.5)、200-250km/h燕尾I-B型粉末冶金闸片(C.3/C.5)”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审批,获准进行装车运用考核。

  *ST天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明日停牌

  *ST天首(000611)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与净资产均为正值。公司形成退市风险警示的原因已经消除,同时公司不存在其他应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鉴于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7月24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由“*ST天首”变更为“ST天首”,日涨跌幅限制为±5%。股票于7月23日停牌一天,并于7月24日开市起复牌。

  韶钢松山: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5亿元 控股股东认购

  韶钢松山(000717)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韶关钢铁和广物控股共2名特定投资者定增股份,募资不超过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之一的韶关钢铁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韶关钢铁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53.05%升至61.47%;另一发行对象广物控股系广东省属国有独资大型骨干企业集团,国家重点培育的20家流通领域大企业集团之一。

  福田汽车: 收到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10.93亿元

  福田汽车(600166)7月22日晚间公告,今日公司接到国家开发银行通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转支付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10.93亿元。本次收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不影响当期利润,将直接冲减公司应收新能源补贴款,对公司现金流及降低资金占用产生积极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