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重庆营管部:充分调动各金融机构打击治理的主观能动性

央行重庆营管部:充分调动各金融机构打击治理的主观能动性
2020年07月22日 22:50 央行

  原标题: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召开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专题工作会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召开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电视电话专题工作会。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工会主任邓军,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刑侦总队的负责人参会并发言。会议分析了当前重庆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工作形式,解读了风险防范重点。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相关处室,辖内人民银行各级分支机构,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非银行支付机构、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重庆市支付清算协会等共计108家机构参会。

  会议现场

  邓军表示,做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体现,是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重要任务,也是落实“支付为民”理念的迫切需要。同时,要加强研判能力,清醒认识打击治理专项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确不法分子从事违法活动的主要途径和突破口,实施精准打击。邓军还就提升打击治理专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长效协作工作机制;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各金融机构打击治理的主观能动性;三是加大监管问责,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四是加强系统建设,发挥科学技术监测手段;五是建立长效宣传教育机制,提升全社会法律意识。

  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经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当前重庆市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对该类犯罪信息流资金流查控情况、打击情况和线索落地情况,并表示始终坚持“零容忍”原则,对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干净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创新打防管控机制,着力提升源头监管能力,切实形成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建立常态化的情报交流、案件侦查、犯罪嫌疑人缉捕等工作机制,让犯罪分子无处落脚、无处藏身、无处作案。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支付结算处通报了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今年以来针对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所采取的行动措施,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从完善协作机制、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夯实支付服务主体责任、加强账户风险意识传导、完善技术手段、发挥支付清算协会行业自律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这七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