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牛途没有那么顺 机构要团结!

2020年07月22日16:1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冲高回落,收在3333点,有点一言难尽的感觉……

  上午最高冲到3381.98,放在以前,完全可以一鼓作气冲上3400点,但时过境迁,此一时,彼一时。

  因为疯牛被按下去了,上面要的是慢牛,所以就得慢慢走,步子迈得太大了,不仅会扯到牛蛋,还会牛失前蹄。

  之所以冲高回落,除了有港股下午下跌的拖累,最主要的是连涨三天了,而且上午冲得又比较猛,又让那些短线获利盘控制不住卖货的冲动,就给压下来了。

  所以这纯粹是技术上的原因,涨多了,就调一下,进二退一,现在是进三退一,所以这也没什么,正常走势而已。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上证指数大修正式落地。从此以后,大盘就不再是以前那个大盘了,不再老态龙钟,总是被中石油这样的股票绑架了。

  因为要注入新鲜血液了,比如科创板为代表的科技股。让沪指的构成更加年轻化,更加符合当前的产业发展方向。

  这有可能让沪指以后更活跃了,甚至涨的更快了,更具有深指的特征,在和深市的竞争中,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看看两市的成交量就知道了,虽然大象们大多在沪市,但由于深市的科技股更多,使得深市的活跃度和成交量都碾压沪市,以创业板为代表的科技指数也跑得更快。

  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万一遇到熊市,沪指也有可能像深市的指数一样,比以前跌得也更快。现在大家都沉浸在牛市的氛围中,但万一熊市来了,我们还是要有心理准备。

  不过现在修改指数是好事,如果大盘比以前表现得更好了,涨得更快了,每收复一个整数关口,相信都会像一声惊雷,惊醒更多的梦中人,纷纷提钱跑步进场,助推牛市再上一个台阶。

  人都是跟随性动物,就拿成交量来说,今天比昨天强一点,已经接近1.2万亿了,但和之前动辄1.5万亿以上的成交相比,已经明显萎缩了。

  为啥萎缩了?因为大盘下跌了,特别是上周四的大跌,让很多人吓破了胆,变得犹豫了,踌躇不前了。

  但如果能逐步收复失地并再创新高,相信很多人又会冲进来了,成交量也有望再次回升到1.5万亿上方。

  反过来讲,也得有量能的回升,帮助大盘一步步收复失地。不必到巅峰的1.7万亿,能到1.5万亿左右就差不多了。

  不过盘后出现黑天鹅,万恶的美帝再次对我方发起挑衅,导致港股尾盘跳水,恒生指数大跌超2%,明天A股又将面临压力。

  牛途没有那么顺,甚至有些颠簸,但对于我大A的股民来说,这几年什么样的风浪没见过?今年一样也不太平,不还是启动了牛市吗?

  希望大家团结起来,特别是那些机构们,不要砸盘,不要内斗,要把枪口一致对外,瞄准万恶的美帝!

  行情震荡怎么办?期权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