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半日流入77亿:题材概念全线收红 主力加仓半导体

北向半日流入77亿:题材概念全线收红 主力加仓半导体
2020年07月22日 11:53 新浪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冲击波逐渐形成?大金融、军工等板块轮番发力,牛市呼声再起,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赶潮牛市”!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范劲松(金麒麟分析师):复盘近年牛市,食品饮料表现如何?

  掘金牛市大消费|林小伟谈医药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疫”后寻机,长受益+快复苏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制造:聚焦自主可控,关注四川制造

  联海资产武铁铮:读懂政策的声音——2020年高考隐含的牛熊信号

  携手科创板 理性共成长——西南证券科创板投教活动

  融通蒋秀蕾、长江覃川桃、郑辰:迎接医药投资的“黄金十年”

  广发基金王明(金麒麟分析师)旭:细说均衡价值的稳健投资之道

  国泰高崇南、招商周靖明:质量因子投资与量化选股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汽车电新:把握技术方向,享受行业机遇

  兴业张忆东、长信叶松:A股行情演绎下的投资之道

  易方达张浩然:基金投资如何在资本市场乘风破浪?

  鹏华张羽翔、招商杨勇胜:酒类板块调整后,如何看待下半年的酒类投资逻辑?

  华盛证券李泽铭:如何看待SaaS板块的投资价值?

  指数行情回顾

  三大股指低开后一路走高,临近午盘有所回落,两市呈普涨格局,但涨停个股不足60只,市场情绪落后于指数。蚂蚁金服概念大幅分化,军工板块一度反包,市场前期主线券商、免税、半导体再度走强,医药行情延续,NMN、油气设服、食品饮料、PVC等板块轮番拉升,短线资金情绪大幅好转,整体看,市场题材炒作回暖,板块依旧以轮动为主,需观察其持续性。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360.78点,涨1.20%,成交额为3352亿元;深成指报13755.66点,涨1.62%,成交额为4986亿元;创指报2789.03点,涨1.92%,成交额为134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76.9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1.37亿元。

  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半导体、证券、计算机应用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22.15亿元、21.92亿元、17.73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8.27亿元、4.47亿元、-10.78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1.88%、3.21%、1.68%。

  财富证券认为,下半年华为产业链的完整性和替代方案以及iPhone 5G 新机的上市时间是否延后都将对相关供应链厂商以及电子行业业绩表现带来不确定性,同时,5G基站建设推进和云计算、服务器等需求稳步增长也会为电子行业提供一定支撑。在疫情和科技争端影响下,电子行业的发展逻辑并未改变,但是供应链短期结构和节奏的变化将导致板块内公司业绩表现出现分化。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电气设备、传媒、养殖业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8.17亿元、5.68亿元、5.43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5.45亿元、3.44亿元、2.98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奇安信格力电器芯朋微,流入金额分别为14.09亿元、7.71亿元、6.60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128.56%、1.56%、370.32%。

  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招商银行牧原股份世纪华通,流出金额分别为3.57亿元、2.74亿元、2.57亿元。

  天风证券表示,A股慢牛、长牛的逻辑依然存在,低估值修复尚未结束,银行、保险持续性更好。下半年来看,当前A股可能处于一轮经济新周期的起点位置,货币增速大于实体经济增速,是比较好的投资时机。短期调整不需要惊慌,反而可以进行仓位的结构性调整,同时,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领军的长期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