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至今7家上市银行遭股东密集减持 5家银行被股东、高管增持

7月至今7家上市银行遭股东密集减持 5家银行被股东、高管增持
2020年07月22日 21:4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7月至今7家上市银行遭股东密集减持,5家银行被股东、高管增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以来,共计7家银行股东减持自家银行股。除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两家国有大银行,已有张家港银行、宁波银行、贵州银行、甘肃银行、泸州银行、苏农银行等在A股、H股发布股东、高管减持计划,或完成实质性减持。同时,也有5家上市银行股东、高管出手增持自家股票。

  股东减持银行股情况一览表

  股东、高管增持银行股一览表

  7月16日,交通银行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进展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15日,社保基金会已通过委托的证券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A股股份394,544,664股,达到计划拟减持股份数量的53.13%。

  早在6月5日,交通银行曾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称,社保基金会根据其资产配置和投资业务需要,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A股不超过742,627,266股,即不超过本公司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

  7月13日,张家港行发布《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称,股东江苏联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于经营发展需要,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张家港行股份500万股,占公司最新总股本的 0.28%。

  这是7月张家港行第二次遭遇股东减持。此前7月8日,张家港行另一大股东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钢集团”)宣布计划减持不超过1.63%的股份。

  7月11日,宁波银行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股东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于自身战略安排的需要,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股份、发行上市后认购的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120,160,326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持有公司股份796,408,8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6%。其中,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持有的股份、发行上市后认购的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数量为305,29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8%;从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数量为491,116,86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7%。

  7月9日,据港交所信息,甘肃银行股东——香港瑞佳贸易有限公司在场外出售1.42亿股该行股份,合计套现1.49亿港元。7月9日,港交所信息显示,贵州银行股东Mingyuan Group Investment Limited当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出售1.4亿股股份,套现3.47亿港元。

  7月7日,据港交所信息,邮储银行被摩根大通减持约2190.17万股,涉资约1.05亿港元。同一天,苏农银行发布《 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称,苏州农商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副行长王春良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114,91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064%的所持有苏州农商银行股份。截至2020年7月3日,王春良持有苏州农商银行股份766,1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425%。

  7月3日,据港交所信息,泸州银行股东——泸州白酒金三角酒业发展有限公司当日在场内减持1000万股股份,合计套现3250万港元。

  对于银行股东来说,一方面次新股解禁可以及时套现,另外一方面部分银行的股价近期来到一个新高位,相比于去年而言是个出手的好机会。21世纪经济报道根据7月22日的收盘价计算 ,张家港行股价较年初上涨17.24%,宁波银行也较年初上涨12.24%。

  国泰君安证券银行业助理分析师袁梓芳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未来一两个季度,利空主要是半年报业绩可能会不好,不良率也会上升比较多;利好则主要是看经济修复的幅度会不会超预期。

  在股东增持银行股方面:

  7月17日,浦发银行拟任董事也是原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以自有资金增持该行5.6万股,耗资近63万元。

  7月16日,恒大集团许家印在场外斥资7.67亿港元购入渤海银行近1.6亿股H股,占后者已发行H股股份的5.55%。当日也是渤海银行赴港上市第一天。

  7月10日至16日,浦东银行行长潘卫东及4位副行长合计增持该行31.49万股A股股份,合计耗资约360万元。这也是该行高管层连续第三年增持。

  7月10日,港交所信息显示,瑞银集团当日增持102.9万股招商银行H股,耗资约4036万港元。

  (作者:周炎炎,实习生吴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