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减持近70亿 立讯精密想干什么?分析人士称别慌

一把减持近70亿 立讯精密想干什么?分析人士称别慌
2020年07月22日 22:47 中国证券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范劲松(金麒麟分析师):复盘近年牛市,食品饮料表现如何?

  掘金牛市大消费|林小伟谈医药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疫”后寻机,长受益+快复苏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制造:聚焦自主可控,关注四川制造

  联海资产武铁铮:读懂政策的声音——2020年高考隐含的牛熊信号

  携手科创板 理性共成长——西南证券科创板投教活动

  融通蒋秀蕾、长江覃川桃、郑辰:迎接医药投资的“黄金十年”

  广发基金王明(金麒麟分析师)旭:细说均衡价值的稳健投资之道

  国泰高崇南、招商周靖明:质量因子投资与量化选股

  川财2020中期策略会|汽车电新:把握技术方向,享受行业机遇

  兴业张忆东、长信叶松:A股行情演绎下的投资之道

  易方达张浩然:基金投资如何在资本市场乘风破浪?

  鹏华张羽翔、招商杨勇胜:酒类板块调整后,如何看待下半年的酒类投资逻辑?

  华盛证券李泽铭:如何看待SaaS板块的投资价值?

  原标题:一把减持近70亿!立讯精密想干什么?分析人士:别慌

  一把减持了近70亿元!

  7月22日晚间,立讯精密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85%的股份,折合交易总额超过69亿元。减持资金拟主要用于偿还立讯有限银行借款及支持立讯精密相关资金需求。

  立讯精密是全球最大的AirPods制造商,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达104.58%。

  上周,立讯精密及其控股股东欲斥资33亿元,全资收购WIN公司旗下纬创、资通两家全资子公司100%的股权。若此项交易达成,立讯精密将成为苹果公司的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

  今年股价累计涨幅逾100%

  近70亿元的股份减持,去向如何?

  盘后统计数据显示,立讯精密今日出现53笔共计69.1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均为53.2元,较收盘价折价7.2%。买方多为机构席位,卖方多为广发证券深圳高新南一道营业部。

  立讯精密是一家靠连接器起家的公司,于2010年登陆中小板。上市以来,立讯精密规模增长迅速。在过去十年中,立讯精密的营收从2010年的10.10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25.16亿元,增幅超过了62倍。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16亿元,同比增长74.38%;扣非净利润为44.36亿元,同比增长73.69%。

  2017年,苹果CEO库克到昆山拜访立讯精密。立讯精密迅速成长为全球最大的AirPods制造商。

  背靠苹果、华为等客户,立讯精密已成为A股消费电子领域的龙头公司。

  截至7月22日收盘,立讯精密股价报57.31元,今年累计涨幅超100%,总市值达到4002亿元,稳坐中小板市值头把交椅。

  减持或与收购纬创子公司有关

  控股股东大举减持回笼资金,或与立讯精密近期的大手笔收购事项有关。

  一位关注立讯精密的券商分析师对中证君分析称,由于立讯精密和控股股东计划收购纬创昆山子公司,这笔减持或是收购的资金需求。

  一位关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人士分析称,立讯精密控股股东及其实控人之一王来胜的减持是通过大宗交易进行的,接受方也有6个月锁定期,交易对手可能是机构投资者和纬创。立讯精密刚好要与控股股东联合收购纬创的两家子公司。

  7月22日晚间,纬创披露了位于昆山、中山、成都、重庆的四家子公司取得有价证券的公告。取得的股份来源正是立讯精密,持股金额合计约30亿元。

  来源:纬创公告

  上述市场人士称,这笔减持对立讯精密股价可能不会造成影响。立讯精密是苹果AirPods最大的组装厂,未来Airpod市场仍将保持继续增长;今年已经进入到Apple Watch组装业务,未来要进入iPhone组装。未来业务扩展空间比较大,公司已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吸引资金抱团,但投资者也需注意相关风险。

  进军苹果手机代工业务

  7月17日晚间,立讯精密公告称,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WIN SMART CO.,LTD.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的100%股权。

  目标资产初步确定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33亿元(含税价),其中,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计划出资不超过6亿元,对目标公司不构成控股。

  目前,富士康、和硕科技和纬创给苹果提供iPhone整装代工业务,而纬创是iPhone的第三大组装厂商。

  业内人士指出,立讯精密的此番动作,或许意味着公司有意开拓iPhone组装业务。完成此次交易后,立讯精密将成为苹果公司的首家中国内地代工厂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立讯精密 昆山 纬创 大宗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