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千亿元南京地标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总投资超千亿元南京地标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9年12月08日 20:25 同花顺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总投资超千亿元南京地标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

  12月6日,2019南京地标产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中国建筑集团总经理郑学选、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总经理庄尚标、中国化学工程集团董事长戴和根、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等48家央企和300多家其他企业负责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等多名全国性经济组织、行业组织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欧阳明高等专家出席。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作主题推介,邀请广大客商积极参与南京地标产业发展,拥抱新南京建设新机遇,共赢新产业发展新未来。

  张敬华介绍说,近年来,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南京GDP已连续10个季度保持在8%以上,增速稳居东部沿海地区GDP过万亿元城市最前列。当前,南京正在构建“4+4+1”主导产业体系,其中集成电路、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是重点打造的五个地标性产业。我们分别制定了具体行动计划,个性化定制了富有含金量和竞争力的政策举措,在财政、土地、金融、人才、产品应用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为地标产业发展提供最优条件。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张敬华说,今天,大家带着对南京发展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待,与我们共聚一堂、共商合作,体现的是对南京发展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南京未来的无限期待。我们定将以满满诚意和实际行动、以高效服务和最优环境助力企业创新创造,让美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携手开创地标产业加速崛起的辉煌荣景,共同书写“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时代新篇。

  江北新区有关负责人就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作了专题推介。陆益民、欧阳明高、LG电子首席财务官金东渊、亚信安全科技总裁何政分别发言,对南京的营商环境予以高度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南京的投资布局和合作力度,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合作共赢。

  这场推介会现场签约39个项目,投资总额超千亿,并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等五大行业6家全国性投资促进行业组织签订招商战略协议。这些项目中,地标产业项目占比较高。39个项目中,地标产业项目22个,占项目总数的56.4%,投资总额426亿元,占项目投资总额的40.8%。

  除了重点项目签约,在长远产业招商战略方面,南京市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等五大行业6家全国性投资促进行业组织签署招商战略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开展全面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南京地标产业的未来发展拓展新空间,聚集新资源。

产业项目 集成电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