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机械刘军/邰桂龙】中海油服(601808)深度报告:油服景气,龙头崛起

【东北机械刘军/邰桂龙】中海油服(601808)深度报告:油服景气,龙头崛起
2019年12月06日 07:30 东北证券研究所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东北机械刘军/邰桂龙】中海油服(601808)深度报告:油服景气,龙头崛起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中海油服是中国海上油服行业翘楚,是中国近海最具规模的油田服务供应商,也是亚洲地区功能最全、服务链最完整、最具综合性的海上油田服务公司。公司业务涉及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中海油服既可以为用户提供单一业务的技术服务,也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整装、总承包作业服务。公司的服务区域包括中国及亚太、中东、远东、欧洲、美洲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行业不景气底部以来逐步复苏,在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背景下,行业与公司业绩趋势向好。

国家能源战略安全背景下,国内油企加大资本开支力度,油服行业高景气。目前国内的油服行业维持高景气,其主要原因异于过往传统的单一油价影响论,即“油价上涨带动油企收入利润改善,在利润驱动下,油企加大资本开支力度,油服行业设备类公司与服务类公司共同受益”的逻辑;国内油服行业景气主要原因在于在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客观要求下,国内油企加大资本开支,先后制定油企稳产增产的七年行动方案,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国内油服行业在短中期看,主要受国内特殊时期能源政策影响。油价波动对国内油服市场影响程度远远弱于其对全球油服市场影响程度,国内油企的主要矛盾决定了传统“国际油价-油服市场”传导机制在国内油服市场不完全有效,“能源安全-资本开支-油服市场”是当下国内油服市场的传导机制。在资本开支加大背景下,油服市场高景气。我们判断中期来看国内油服行业继续维持高景气,中海油服确定性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7.98亿元、40.43亿元和52.97亿元,EPS为0.59元、0.85元和1.11元,对应目前PE为28.36X、19.63X和14.98X,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长时期大幅下滑;国内油企资本开支规模低于预期;其他系统性风险。

(原证券研究报告发布于2019-12-04;刘军证书编号:S0550516090002)

刘军 油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