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违规放贷755亿再收银保监会罚单,回应:已合规整改

浦发违规放贷755亿再收银保监会罚单,回应:已合规整改
2019年10月13日 09:23 前瞻网

原标题:浦发违规放贷755亿再收银保监会罚单,回应:已合规整改 来源:前瞻网

10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处罚公告。

据公开报道,2018年1月,银监会公布,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为掩盖不良贷款,通过编造虚假用途、分拆授信、越权审批等手法,违规办理信贷、同业、理财、信用证和保理等业务,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换取相关企业出资承担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不良贷款。

在最新发布的处罚公告中,银保监会对浦发银行分管相关业务的副行长穆矢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时任董事长吉晓辉、时任行长朱玉辰在管理中存在失职行为,均被处以警告并罚款20万元。

浦发银行对此回应称,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对浦发银行的行政处罚,系2018年1月四川银监局对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事件进行处罚后,银保监会对浦发银行总行的后续行政处罚。在各级监管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成都分行风险事件现已实现合规整改,分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正常。

此前,浦发银行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中显示,截至6月底,该行实现营业收入975.99亿元,同比增长18.99%;归母净利润321.06亿元,同比增长12.38%。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有所提高,而这也得益于去年基数较低。

保监会 浦发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