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快报】中国广核接待东兴证券调研

【调研快报】中国广核接待东兴证券调研
2019年09月18日 16:12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原标题:【调研快报】中国广核接待东兴证券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中国广核2019年09月18日发布消息,2019年09月17日公司接待东兴证券调研,接待人员是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证券事务代表魏瑾,证券事务经理陈拓,证券事务经理吴海霞,接待地点中广核大厦1805。

调研主要内容

一、 签署《调研承诺书》

二、 投资者与公司交流内容

首先,魏瑾女士对公司及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公司于2014年3月25日成立,2014年12月10日于港交所上市,2019年8月26日于深交所上市,控股股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中国广核集团,是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核能发电的唯一平台。公司主要业务是运营及管理核电站、核电站电力销售、管理及监督核电站工程建设。我们的核电装机规模持续保持国内领先,公司目前在运核电机组24台,在建机组4台,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公司上网电量稳步增长,市场化电量占比提升,但市场化价差逐步收窄。从主营业务成本占收比看,虽然市场化电量占比提高,但毛利率相对比较稳定,ROE/ROA也比较稳定,不仅体现了核电边际成本优势,也符合公司稳健经营的原则。随后,进行了问答交流环节,主要内容如下:

1、 公司的未来储备项目计划。

目前在集团侧的储备项目有惠州太平岭项目并已于2019年核准,正在做开工前准备;还有浙江苍南项目,正在积极申请核准;预计该两个项目在开工后不晚于5年内会纳入股份公司来,目前集团委托股份公司管理,同时新项目的资产注入会充分考虑资本市场因素,时机成熟再注入上市公司。在股份公司内的项目,主要是现有厂址的扩建,比如宁德二期、台山二期,阳江项目还可以再建设2台,大亚湾也可以再建设2台,还有比较前期的项目阳西和山东招远;10年以内公司的厂址储备是充足的。

2、 未来发展的机型和预估造价。

现在主要是开展3代核电技术项目建设,包括美国的AP1000、法国EPR及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技术,我们认为华龙一号技术最经济和最可靠,在国家统一安排下,我们争取以华龙一号技术为主。

华龙一号技术项目首台造价会稍高一些,防城港二期项目总投资约为375亿元,单位造价约为1.58万/千瓦,随着批量化建设,未来新的华龙一号项目造价有望接近目前二代加单位造价水平,具备经济性方面的竞争优势。

3、 除核电业务外,公司是否有新能源、售电公司等其他业务?

公司2018年将集团的售电公司买入,目前主要是提升、促进核电电量消纳,规模不大。集团有新能源公司,我们公司主营核电业务,不做新能源。

4、 能力因子和负荷因子的区别。

能力因子是衡量机组的可用程度,是机组发电能力的重要指标,简言之就是机组能够达到的功率计算的指标;负荷因子是用实际出力计算的;比如电网要求机组降功率,能力因子不受影响,负荷因子会降低。

5、 大修的安排和时长。

大修分三种,年度大修、首次大修和十年大修;其中年度大修30天左右;首次大修和十年大修是60-90天。一般是采取18个月换料大修,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公司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大修安排,根据季节性影响,采取适应性大修策略,换料周期可能会上下浮动。

6、 台山发电计划及电价。

台山核电一期机组利用小时数7500小时以内按计划电价结算,7500小时以外按照市场化结算,电价是0.435元/千瓦时,不随增值税下调而调整。

7、 公司是否采用两种会计准则做两张财务报表。

2018年年报开始,公司就全部采用中国会计准则,不存在两种不同会计准则的财务报表。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1东兴证券证券公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 郑丹丹,公用事业及环保行业研究员 沈一凡,理财顾问 葛齐,陈华,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中国广核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2019-09-172019-09-181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中广核大厦1805 -2019-09-032019-09-041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中广核大厦1805 -2019-08-302019-09-021特定对象调研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中广核大厦3412 -

 近期安科瑞中航高科上海洗霸、中国广核、苏州固锝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300286安科瑞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副总经理、董事...公司会议室2019-09-18600862中航高科2其他--2019-09-18603200上海洗霸1特定对象调研-上海·公司办公总部会...2019-09-18003816中国广核1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中广核大厦18052019-09-17002079苏州固锝3特定对象调研苏州固锝董事、总经理...苏州虎丘区华金路20...2019-09-17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09-18)

东兴证券 中国广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