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涡北选煤厂:节后“收心归位”开启“工作模式”

淮北矿业涡北选煤厂:节后“收心归位”开启“工作模式”
2019年09月17日 19:39 中国煤炭网

原标题:淮北矿业涡北选煤厂:节后“收心归位”开启“工作模式” 来源:中国煤炭网

  针对中秋节假期职工思想活跃、精力分散的实际,为确保节后全厂职工能够“人到岗、心到位”,迅速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节后上班第一天,淮北矿业涡北选煤厂认真做好职工节后“收心”工作,层层召开“收心”会,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淡化过节气氛,营造收心氛围,积极部署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节后收心教育,层层召开“收心”会,稳定职工情绪。针对节后职工思想活跃和生产现场不安全因素较多的实际,该厂着力增强自主保安意识,把心态调整到紧张有序的正常工作状态上来。同时,加大对安全管控的力度,在强化职工安全教育的同时,强化“11种隐患人”排查,做到重点人物重点监控,严禁疲劳上岗、酒后上岗等行为,在职工心中拉起安全行为“警戒线”,在源头上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夯实安全基石。

  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坚持将现场管理作为保障安全的重要抓手,把2#系统超级旋流器改造作为监管重点,进一步加强节后复工期间的现场安全监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双随机”督查,严肃节日期间劳动纪律,要求各单位管理人员亲自主持班前会,严格落实走动式管理制度,管技人员要紧盯现场,对作业现场的重点部位、重点人员进行全程盯防,把住现场安全关。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以皮带运输、用电管理以及消防管理等为重点,进行专项检查,围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工措施落实、现场安全确认及操作行为规范等方面,全面加强走动巡查和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无盲区、安全管理无漏洞,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消除管理盲区和安全死角。

淮北矿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