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资管:不良资产认定更加严格,各银行加大处置力度

牛资管:不良资产认定更加严格,各银行加大处置力度
2019年09月17日 14:30 财经网

原标题:牛资管:不良资产认定更加严格,各银行加大处置力度 来源:财经网

  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目前A股80%以上的上市银行不良贷款率呈现下降趋势。银行资产质量,处置不良效率方面,均得到改善。郑州银行江阴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4家银行不良率高于平均水平。其余30家上市银行不良率均低于平均水平。主要得益于行业加大了对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不良的压力好于预期。

  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24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1%,较2018年末下降了0.0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农业银行半年报显示,三个行业不良贷款合计1049亿元,占该行全部公司类不良贷款的70%。这三个行业的不良率分别是4.97%、7.91%、1.6%,高于该行不良率的平均水平。

  行业对不良资产的认定更加严格。去年6月,监管层要求各银行将逾期90天以上贷款计入不良贷款之中。2019年4月,部分地区监管部门鼓励将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而农业银行已经把逾期20天以上的公司类贷款都已经纳入了不良的范畴。

  个人贷款不良率主要受信用卡消费贷带动,出现上升趋势。2019年6月末,信用卡不良率为1.81%,相比上年末上升0.29个百分点。

  银行业对不良资产的认定将会更加严格,同时,会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牛资管是专注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提供资产管理系统和服务的平台,其负责人谈到:银行不仅加强了对业务的风险控制,更加大了对不良资产的处置力度。尤其本轮不良资产的爆发具有极强的地域性特点,对于各地方的资产管理公司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

  中小型资产管理公司在处置资产方面往往会遇到“钱”和“人”两方面的制约,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其业务的发展。牛资管是为中小型、区域型资产管理公司研发基于云端的资产估值、管理、处置、交易系统。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传统资产管理公司需要人工和复杂处置流程的工作简单化,有些功能甚至可以实现“秒办”。而且部署在云端的特性,使用方便,费用低廉。功能涵盖从资金对接到资产估值、组包、风险管理、回报分析的“一揽子服务”,彻底解除中小资产管理公司的后顾之忧。

不良资产 不良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