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业封涨停,各方全力支持公司“逆天改命”

*ST华业封涨停,各方全力支持公司“逆天改命”
2019年09月17日 10:36 和讯网

原标题:*ST华业(维权)封涨停,各方全力支持公司“逆天改命” 来源:和讯网

9月15日晚间, *ST华业 (600240.SH)的债务危机迎来重大转机,公司发布公告,实际控制人周文焕先生拟将其间接持有的重庆思亚医药50%股权无偿注入上市公司,以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债务重组。受利好消息影响,9月16日*ST华业开盘即封涨停,截至收盘,公司报收1.00元/股,涨幅5.26%。

重庆警方提前解封支持华业债务重组

据了解,思亚医药主要股东是西藏恒久和重庆艾琪干细胞,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ST华业的实际控制人也是西藏恒久的实际控制人。此前,思亚医药因另一股东重庆艾琪干细胞实际控制人李仕林涉嫌合同欺诈,其下属14家子公司部分相关股权已经被重庆公安局冻结。中秋期间,*ST华业高管携重组顾问团队远赴重庆,与债权人、政府部门进行了细致的沟通,最终获得了各方支持。经申请,重庆市公安局同意对思亚医药相关资产解除冻结,支持华业资本债务重组。

据接近华业资本人士透露,公司实际控制人一直非常关注公司债务危机的解决进展,希望能够通过资产注入、赠予等方式,帮助公司增强盈利能力。其中最好的资产之一就是思亚医药这50%股权。此前一直因为相关资产涉及李仕林合同诈骗,处于冻结状态,不符合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此次经过公司与另外两个起诉的债权人沟通,在重庆市政府、重庆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在中秋假期期间,公安部门同意对思亚医药冻结资产解除冻结,符合了注入上市公司的条件。

此前在武汉华氏集团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中,相关机构就主动探索审前处置,即在法院开庭审理前通过市场化方式处置被告持有的资产,以缩短因漫长司法程序对受害人偿付的影响。此前很多非法集资或诈骗案件中,由于资产冻结可能导致资产因为停摆而导致其价值随着时间大幅缩水。业内人士称,审前处置作为一种积极的司法实践探索,大大的提高了对债权人的偿付率,值得业界参考。重庆近期正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此次在华业案例上的尝试,或许也是他们在解决此类案件过程中,一个积极的探索。

债权人雪中送炭公司破产和解值得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ST华业还得到了债权人的支持。公司与另外两家合同诈骗案件报案人大业信托和南方工业资产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大业信托及南方工业资产全力支持华业资本资产及债务重组,并同意由华业资本向重庆市公安局申请解除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下属14家公司股权冻结。各方同意,由华业资本牵头其他债权人共同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平台,用于接收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股权,并由其及时跟踪思亚医药下属14家公司股权解封进展。在保证各债权人利益及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有限合伙企业平台将接收的重庆思亚医药有限公司股权依法合规注入华业资本上市公司,用于华业资本债务重组或和解,着力化解金融及社会稳定风险。

此次与公司达成《谅解备忘录》的大业信托和南方工业资产也是公司合同诈骗的重要债权人。两家债权人对公司的支持态度,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大部分公司债权人对*ST华业破产和解的支持。百亿合同诈骗事项发生后,*ST华业一直与债权人保持着良好的沟通。据行业人士介绍,公司正在推进的破产和解,债权人的态度非常重要。目前*ST华业的债权人积极支持公司的态度,给公司的破产和解带来了希望的曙光。近期*ST华业的股价一直处于面值退市的危机边缘。相比于其他情况,面值退市危机对公司的要求更高,需要公司的基本面发生改变才能够彻底摆脱危机。在华业危机的关键时刻,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和重庆两地的政府机构、公司债权人都伸出援手,雪中送炭,公司的破产和解有望成为上市公司的首例,值得期待。

自助者天助之华业期待“改命”

今年以来,由于商誉“爆雷”、经营不善等原因,很多公司股价暴跌,市场出清,经营不善的公司逐渐退出。2018年遭遇了百亿合同诈骗的*ST华业由于对大量的到期应收账款计提了坏账,业绩受到影响较大,股价大幅下跌,自6月以来一直处于“面值退市”的危机之中。但*ST华业没有放弃自救的努力,一直在积极奔走,为股东负责、为债权人负责,争取公司恢复正常经营。

中报后,公司已经处于资不抵债的状况,公司发起破产和解,希望通过债转股、引入战投、债务展期等方式,削减公司负债,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轻公司负担,重装上阵,让公司重新恢复盈利能力。

据市场人士介绍,此前市场上也有出现过上市公司因巨额坏债陷入危机,而后“起死回生”的“励志故事”。例如2018年,上市公司 宁波东力(维权) 遭遇诈骗,损失30多亿,公司经营一度遇到困难。但公司不屈不挠,积极做好主业经营,受近期行业回暖影响,业绩大幅回升,公司股价也开始回复。对*ST华业而言,公司拥有重医三院75%的权益,是一块非常优质的资产。目前重医三院二期已经开始推进,而大股东无偿注入的思亚医药或将与公司目前的医疗资产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可持续盈利能力。相信在各界的帮助和公司的不懈努力下,公司定能“逆天改命”。

*ST华业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