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明科技迎来新战略投资者 强强合作全球战略迈出重要一步

洲明科技迎来新战略投资者 强强合作全球战略迈出重要一步
2019年09月11日 17:2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洲明科技迎来新战略投资者 强强合作全球战略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文湘

    9月11日,洲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于今年9月9日签署协议,拟将其所持4589万股洲明科技股票转让给巴可伟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可电子”),转让股票数占截至2019年9月9日剔除公司回购股份数量后总股本的5%。双方约定的股份转让价格为9.16元/股,交易总价为4.2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前,巴可电子未持有洲明科技股票;而林洺锋合计持有洲明科技3.68亿股股票,所持股票占截至2019年9月9日剔除公司回购股份数量后总股本的40.10%。洲明科技明确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而林洺锋则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会增加或减少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股份的可能。

    公开资料显示,巴可电子于2003年在中国香港注册,为BarcoNV(“巴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巴可有限公司则成立于1934年,并于1986年在布鲁塞尔泛欧交易所上市,目前已形成娱乐、企事业和医疗三大业务板块,其业务范围遍布美洲、亚太、欧洲和中东。2018年,巴可有限公司销售额为10.29亿欧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0万欧元。而截至2018年末,巴可有限公司全球员工总人数为3664人。

    洲明科技对本次交易寄予厚望。洲明科技表示,巴可有限公司在图像、视频处理及LED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公司有望在控制室市场、AR/VR市场、医疗市场、电影市场等专业LED显示屏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同时,巴可有限公司借助公司在产品体系、智能制造、小间距技术等方面的领先的优势,增强其全球竞争力。

    洲明科技展望称,本次交易是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LED显示屏领域形成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加快公司在LED显示行业的纵向整合和产业规模的横向拓展,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洲明科技还提到,针对电影屏市场,巴可有限公司和公司将尽早完成符合DCI认证标准的影院LED显示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及推广,为影院显示领域的爆发做好技术和市场储备。

(编辑 白宝玉)

洲明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