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黄文涛:正股波动临界右侧 转债切换思路抓取大机会

中信建投黄文涛:正股波动临界右侧 转债切换思路抓取大机会
2019年09月09日 08:54 中信建投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信建投黄文涛:正股波动临界右侧 转债切换思路抓取大机会 来源:中信建投

摘要【中信建投黄文涛:正股波动临界右侧 转债切换思路抓取大机会】今年一季度,无风险利率下行,信用风险趋缓,正股市场开启较大规模的反弹行情,转债的相对收益从去年偏债型切换至偏股型。在近期正股的小反弹波段中,部分新经济的弹性转债表现突出。

市场回顾:今年一季度,无风险利率下行,信用风险趋缓,正股市场开启较大规模的反弹行情,转债的相对收益从去年偏债型切换至偏股型;3、4月,国内流动性及信用情况有一定反复,转债随正股进入高位震荡区间;5月,市场风险偏好重新下移,正股快速下跌,转债跟随;在近期正股的小反弹波段中,部分新经济的弹性转债表现突出。

转债估值:近年转债市场扩容较快,但另一方面今年以来转债市场也得到了更多的新增资金关注,因此虽然供给持续放量,但对转债市场整体估值的压力并不明显,未来仍需看市场整体表现和对资金的吸引力相对于供给压力的此消彼长。由于在今年年中后,转债估值走高较为显著,因此短期内显示转债估值低位优势开始减弱,等待正股明确。

正股分析:去年至今年,正股市场的行情多数仅能定义为下行趋势中的反弹,但当前或面临内外部变量趋势转折的临界点,未来正股市场的级别预计会比此前所有反弹级别均强——或从左侧真正切换至右侧。内外矛盾的转势会造成空间上的确定性较强,但在转势的时间和节奏上仍显示有部分市场和基本面交错矛盾之处,因此预计仍有波动去消化这种错位。此外,未来在正股市场右侧中相对收益最高的品种预计仍以本轮经济结构转型对应的科技类新经济和受益于制度设计的券商为主。

转债观点:年中以来,转债市场有所异动,在正股的下行波动中,转债估值和价格持续向上,如继续用左侧思维做转债,当前选券困难度已然增加。但在以上正股的判断的基础上,本文认为转债投资思路已经可以从左侧切换至右侧。左侧上,强调适宜的转债价格、用时间消化转债估值或正股方面的利空,但进入右侧,正股波动后投资者需要等待机会的时间会显著变短,因此转债相比于左侧布局等待的思路更强调进攻的即时性和强度,这将是未来相对收益获取的关键。到了右侧,意味着买入机会很多,投资者其实不必担心错失,但需要注意最好选择强势品种,买左侧不确定的不如买右侧已经确定的,开始注意尽量减少额外的仓位浪费。未来看,仍然是转债低估值+正股进攻行业最佳。

风险提示:正股表现不及预期风险,政策变化不及预期,博弈能力不及预期。

(文章来源: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DF358)

正股 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