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仓奇安信后 360宣布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

清仓奇安信后 360宣布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
2019年09月04日 00:17 东方财富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清仓奇安信后 360宣布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 来源:中新经纬

  9月3日,360集团在北京举办会议,宣布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会上介绍,1.0时代的360政企安全战略是为政府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360安全卫士、手机卫士等产品的免费安全模式,2.0时代则是通过投资一系列网络安全公司,为政府机构和企业用户提供传统To B产品的投资驱动模式。

  而与上述两个模式不同,3.0时代的360企业安全集团将不与传统安全企业开展同质化竞争,由产品导向、销售导向转变为技术导向、能力导向、实战导向。提供高端网络安全服务。

  在周鸿祎看来,目前整个政企网络安全市场过于碎片化,市场里的每一个(需求)点,企业都可以去深入的挖掘,提供各种各样产品。而这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整个市场中的企业都以安全产品的销售为导向,很难出现一个企业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

  周鸿祎称,3.0时代下的360政企安全战略,将不再销售像防火墙、堡垒主机等同质化的、垂直细分的安全产品,而是利用公司大数据、知识库、安全专家人才等优势,为客户建立一套安全的体系,以让他们在遭受网络攻击的时候,能够及时发现以及定位攻击者。

  “未来360只干好一件事,就是做网络安全大脑的雷达,并以雷达为中心,给我们客户提供安全的顶层设计和规划。而其他细分的领域,360将通过投资一批创新的安全公司,来完善整体的产业生态。”周鸿祎说。

  周鸿祎表示,360愿意与其他安全企业、客户分享威胁情报和知识库,帮助传统安全产品和客户已有的安全产品升级,变得更智能,提高发现网络威胁和网络攻击的能力。360将进行产业投资,在资金、品牌背书、业务体量等方面帮助中小型网络安全公司生存发展。

  2019年8月26日,360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因为360在2019年4月转让了其所持有的22.59%的奇安信全部股权,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63.66%。不过,从营收来看,公司上半年同比减少了1.67%,其中,占总营收79.3%的互联网广告及服务同比下降1.16%。

  公开资料显示,奇安信此前是独立运营的360企业安全集团,彼时为避免产生同业竞争,360与奇安信约定,周鸿祎及其控制企业将主要从事针对消费类个人用户提供安全软硬件与服务业务,而奇安信将主要从事针对企业类客户提供安全软硬件与安全服务的业务。针对政府、军队、事业单位相关的非销售性安全业务,双方以“360”品牌名义共同合作。

  随着360转让奇安信股权,360将不再受到上述协议约束,可以进入企业端和政府端的安全领域。

  周鸿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我把原来不喜欢、不认可的一些业务卖掉,把原来的投资以及授权的品牌收回之后,我们将给公司注入新的战略、放入新的目标,并招募和组织新的团队。”这一战略就是3.0时代的360政企安全战略。

  周鸿祎表示,新的整体战略代表了360集团最重要的核心使命,所以未来360集团的所有的核心力量,所有的核心人员,所有的核心资源,包括我们的资金都会全力来支持和扶持我们360的安全集团。

周鸿祎 安全产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