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疑,曲江文旅收问询函

2019上半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疑,曲江文旅收问询函
2019年08月27日 23:26 新三板在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2019上半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疑,曲江文旅收问询函 来源:资本邦

8月27日,资本邦讯,曲江文旅(600706.SH)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

一、关于应收账款。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期末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金额为6.32亿元,同比增长24.2%,占流动资产比重近63%。其中,前三大欠款方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西安曲江新区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管理办公室,期末余额分别为2.51亿元、2.07亿元以及5127万元,欠款质为管理酬金,对应坏账准备期末余额分别为737万元、207万元以及939万元。公司核实并披露:

1.公司与上述欠款方形成应收账款的交易背景、具体业务模式、产生的业务成本、业务涉及主要条款以及双方最近3年的交易资金往情况。核实上述交易形式和定价的公允性和商业实质。

2.列示与上述欠款方最近5年形成应收账款的期间发生额、期末余额以及款项账龄变动情况,并结合每年业务和回款情况,分析说明部分应收账款连续几年期末余额较大但账龄短的合理性。

3.结合上市公司坏账准备计提政策,列示上述坏账准备的发生期间、计提依据等,说明坏账准备计提的合理性。

4.说明上市公司信用销售管理政策,并核实对上述欠款方应收账款的管理是否符合公司信用政策,说明公司对追回上述大额应收账款采取了那些积极举措。

5.充分提示上述应收账款的回收风险,并说明对公司经营业绩的潜在影响。

二、关于其他应收款。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期末其他应收款账面金额4504万元,同比增长35.38%。其中,其他往来、应收水电费、代垫款、个人往来分别为2550万元、1599万元、754万元、565万元。从欠款方看,西安曲江新区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代垫水电费期末余额1574万元,对个人曹鹏的待收款899万元账龄达4-5年。公司核实并披露:

1.其他应收款同比以往年度出现较大增长的原因及其合理性,并披露其他应收款中其他往来项目的明细情况。

2.其他应收款中应收水电费、代垫款、个人往来发生的交易背景和商业合理性。

3.对西安曲江新区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最近5年其他应收款往来发生情况、形成原因,以及代垫水电费的形成原因。

4.对曹鹏899万其他应收款的历史形成原因、商业合理性、计提减值情况、减值计提依据、采取哪些措施进行追回,如何保障公司利益。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曲江文旅 坏账准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