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近1%!医药股飙升 创投概念股午后走强

沪指跌近1%!医药股飙升 创投概念股午后走强
2019年08月15日 13:18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沪指跌近1%!医药股飙升 创投概念股午后走强 来源:第一财经网

沪深两市午后窄幅震荡,截至发稿,沪指跌0.74%,深成指跌0.92%,创业板指跌0.41%。

板块方面,创投概念股午后拉升,通产丽星直线拉升触板,复旦复华、鲁信创投、市北高新等跟涨。

医药股表现强势,易明医药直线涨停,西藏药业、众生药业等个股跟涨,养鸡、猪肉、自由贸易港板块低迷,科创板福光股份涨超5%。

个股方面,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今日复牌涨停。消息面上,昨日夜间,中国船舶发布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公告,公告指出,在中船集团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性重组背景下,为有利于加快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及船舶行业战略重组,拟对原方案的实施步骤进行优化调整。

中国石油A股今日股价最低下探至6.03元/股,跌破了2013年6月25日创下的历史低点6.04元/股(复权后)。伴随着中国石油股价的下跌,随之下降明显的还有中国石油在各大指数中的权重变化,曾经“中石油涨一毛钱,大盘大约涨6个点”的神话早已一去不复返。上市12年来,中石油累计跌幅已超过80%。市值蒸发7.2万亿。

市场解读

国信证券策略研究团队指出,当前A股市场或正进入新一轮寻找“政策底”过程之中,而A股的历史经验显示,一般情况下,“市场底”要在“政策底”之后才出现,过程并不平坦。

但也有机构提示把握中期确定性,认为市场谨慎情绪已经充分反映在当前价格中。

财富证券报告指出,应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市场情绪已经充分释放,A股或迎来布局良机。报告称,全A估值中位数水平为29.71倍,历史分位为12.12%。以全部A股整体估值法、10年期国债收益率计算的风险溢价达到了4.13%,远高于2016年以来风险溢价率平均为2.71%,而2019年年初风险溢价高点为4.99%,市场触底向上的动力非常强。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指出,短期A股市场或有反复,但中期存在战略性机会。从基本面看,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整体缺乏明显下行动力。从情绪面和技术面看,此前的快速调整之后,短期容易还会有反复,但如果市场还有一波调整,那便是在提供中期战略买点的机会。

医药股 沪指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