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导产品销量下滑 健民集团上半年净利微降

主导产品销量下滑 健民集团上半年净利微降
2019年08月13日 20:06 北京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主导产品销量下滑 健民集团上半年净利微降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8月13日,健民集团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公司实现营收11.12亿元,同比增长3.48%;实现净利润0.56亿元,同比减少2.67%。其中,医药工业实现营收5.65亿元,同比增长10.48%;医药商业实现营收5.47亿元,同比减少3.34%。

健民集团此次净利下滑延续了2018年业绩态势。数据显示,健民集团2018年实现营收21.61亿元,同比减少20.28%;实现净利0.81亿元,同比减少10.53%。针对2018年业绩下滑的原因,健民集团归结为华烨和中维两家子公司退出合并范围以及市场竞争加剧所致。

健民集团未在财报中详细披露上半年净利下滑的原因,但从披露的主要产品产销量来看,业绩下滑或与主导产品销售情况有一定关系。财报信息显示,由于儿科产品龙牡壮骨颗粒车间改造升级,提前备货,健民集团上半年生产量和销售量分别47.26%、16.94%;妇科产品健脾生血颗粒/片、小金胶囊和特色中药产品健胃消食片加大销售力度,库存量得到减少。

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健民集团始创于明崇祯十年,旗下拥有“健民”和“龙牡”两大品牌以及“叶开泰”老字号品牌。在主要品牌中,龙牡壮骨颗粒是公司主打产品,其销售收入也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净利。

财报数据显示,2015-2016年,龙牡壮骨颗粒销量同比减少19.29%、9.91%,健民集团的净利在这两年间分别下滑26.27%、24.38%。2017年,龙牡壮骨颗粒销量恢复增长,增幅达13.71%;健民集团当年净利增幅达40.4%。2018年,龙牡壮骨颗粒销量再次下滑,下滑幅度为1.66%,公司的净利也随之下滑。

主打产品销量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健民集团通过品种二次开发等重点工作完善经营。半年报显示,健民集团2019年上半年通过降低渠道库存,优化营销机制等稳定医药工业的收入;同时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儿科特色,持续开展上市品种二次开发、儿童制剂技术、中药创新药物研发;加强工艺改进、降低物流与仓库租赁成本降本增效。

从业务层面来看,在以药品研发、制造的医药工业业务和药品批发、零售的医药商业业务基础上,健民集团积极探索中医诊疗服务,主要从事中医诊疗服务的健民中医门诊部开业营运。

面对医药行业医改控费、两票制、税务严查、药监新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原辅材料价格波动以及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健民集团在财报中进一步表示,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家政策走势,在保持产品稳健增长的同时,根据市场状况,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强化市场预测分析,通过对大宗物料实行战略性采购、特殊中药材实行规格等级优选来打破部分原料药市场垄断、有效成本控制。

健民集团方面强调,公司将聚焦目标,全面加速核心业务发展;提升品牌,以叶开泰中医药业务和龙牡妇儿大健康业务为重点,推进新兴业务平稳启航;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完善中医国药生态圈建设等。

健民集团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