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说谎?欧洲研发中心注册地竟然与理发店同一地

大族激光说谎?欧洲研发中心注册地竟然与理发店同一地
2019年07月31日 21:15 德林社

原标题:大族激光说谎?欧洲研发中心注册地竟然与理发店同一地 来源:德林社

文 | 杨万里

刚刚,尺度APP网友发出猛料,写道大族激光欧洲研发中心实际是一家只有十平米且与理发店同一个注册地址的小地方。

作为一家外资青睐的白马股、股民认可的科技公司,如果大族激光真的跨界玩酒店,你们会不会大吃一惊?

这位网友具体是怎么说的呢?详细看下文:

前一段时间,在饱受媒体质疑后,大族激光在7月26日向深交所作出详细回复:

大族控股在瑞士购买的 Frutt Lodge & Spa 和 Luzern Palace 酒店,分别位于 Frutt 9, 6068,Melchsee-Frutt,Switzerland 和 Haldenstrasse 10, 6002 Luzern,Switzerland。

欧洲研发运营中心位于 Parkwag 1,6390 Engelberg,Switzerland,距离 Frutt Lodge& Spa 酒店 52 公里,距离 Luzern Palace 酒店 36.6 公里。

然而打脸的是,在一财记者实地探访后Parkwag 1的办公楼后,发现正门口是一家名为布鲁诺的理发店,而附近只有一块小牌子写着大族激光在瑞士的注册地,然后玻璃门里面是一个十多平米的办公室。值得关注的是,并没有研发中心相关信息。

更奇葩的是,当地政府商业注册网站显示,一共有四家公司注册在这里,分别是大族欧洲公司、大族投资、大族控股,另外就是这家门面颇大的理发店。而办公楼后面是一个牙医诊所,然后是一片绿地。

早在7月17日晚间,深交所向发出问询函,要求大族激光回应和披露“欧洲研发中心”建造多年尚未完工的原因及和工薪酬余额连年较高两方面问题作出回应。

五天后,大族激光回复称,项目建造多年尚未完工的原因主要为瑞士当地报建审批流程周期较长,期间由于项目扩建,期间四次调整方案,项目于2016年才正式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20年交付使用。

而在记者实地走访大族欧洲股份公司购买位于瑞士英格堡的旧酒店-Europäischer Hof后,只看到酒店正在改造施工。而当一财的记者在采访当地市民时,他们表示没听说过研发中心,市民认为是改造成五星级酒店再开业。

一般而言,科研中心应该在围绕着著名大学、在经济发达、交通便利的地方设立。美国硅谷就拥有一些具有雄厚科研力量的一流大学如斯坦福、伯克利和加州理工等,而知名大公司思科、英特尔、惠普、朗讯、苹果就设立在附近。

让人不解的是,大族激光选择在群山环绕、风景优美瑞士英格堡搞科研,这有悖于常理。

如果耗资数十亿元的巨额资金是用来修五星级酒店,作为大族激光的股民,现在估计很失落。

而当记者在瑞士英格堡采访大族欧洲CEO之时,对方却坚决不予评论。为啥选择回避?

只有等待大族激光进一步澄清了。

大族激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