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4.7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长城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4.7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05月07日 14:20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长城证券推荐的金股为:新华保险保利地产皖维高新葛洲坝威海广泰德方纳米星网锐捷远东传动金达威来伊份

  【金股复盘】今年4月,长城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4.79%,在27家券商中排第22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五粮液楚江新材万里扬,月涨幅分别为17.86%、13.27%、10.9%。报告详见《券商4月金股组合"战绩":太平洋收益14%夺冠 浙商最差》

  以下为长城证券5月的金股报告:

  要点

  4月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各项数据逐渐落地,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逐渐明朗化,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金融、成长风格有所表现。4月上证综指涨幅为3.99%,我们的月度组合涨幅为4.79%,跑赢了大盘。其中,五粮液(17.86%)、楚江新材(13.27%)、万里扬(10.90%)、光威复材(10.39%)、保利地产(9.21%)等个股表现优秀。

  2020年5月配置股票组合的主要逻辑:2020年“两会”召开时间已确定,政策预期向好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当前一季报已披露完毕,5月即将进入暂时的数据空窗期。再加上市场流动性宽松局面有望延续,5月有可能迎来迟到的、结构性的“两会行情”。一季报披露完毕后市场对于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逐渐明朗化,二季度经济复苏预期有所强化。

  政策刺激有望进一步发力。货币政策方面,此前政治局会议直接提及降息等措施,市场流动性或将进一步宽松,但仍需打通落实至实体经济的渠道。财政政策方面,财政赤字或会进一步扩张,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并继续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以刺激新、老基建共同拉动投资。两会后新、老基建可能进一步提速。

  值得警惕的是,二季度海外经济环境可能比一季度更加恶劣。目前海外疫情仍不明朗,各国复工进程不明确,二季度海外需求仍然低迷。此外,美国为了转移本国防疫不力的事实试图甩锅中国,中美关系可能出现新的挑战进而影响市场风险偏好。

  行业配置建议:结合国内、国外情况来看,我们认为5月整体可能延续震荡市的格局,但其中不乏结构性机会。(1)仍然建议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老基建,老基建包括建材、建筑、工程机械、化工等细分板块,新基建包括5G相关的下游应用等。成长板块还建议持续关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2)国内消费持续修复,建议关注业绩稳定、预期较强的必需消费、高端白酒、乳制品等行业。(3)稳增长相关的金融、地产仍然具备投资价值。

  本期组合如下:新华保险、保利地产、皖维高新、葛洲坝、威海广泰、德方纳米、星网锐捷、远东传动、金达威、来伊份,所选标的涵盖非银、地产、化工、建筑、机械、电新、通信、汽车、食品等行业,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和相关研究员详细交流。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持续下跌,全球经济衰退。

  【券商金股报告】

  太平洋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盛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1.9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安信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0.8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兴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吴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8.8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新时代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8.28%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天风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7.7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华创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9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方正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4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西南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2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光大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2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元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原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55%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泰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4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兴业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2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申万宏源:4月金股组合盈利5.03% 5月荐股名单出炉

  长城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4.7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银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4.4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金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3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川财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3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