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价值榜A股前十 新城控股掉出前三

上市房企价值榜A股前十 新城控股掉出前三
2020年05月06日 17: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相关阅读:

  重磅发布!2020新浪财经上市房企价值榜TOP50

  上市房企价值榜港股前十 中海登顶、融创未进前十

  2020房企价值榜TOP50之综合规模十强 铁打的碧恒万

  2020房企价值榜TOP50之盈利能力十强 龙光金地等上榜

  2020房企价值榜财务稳健十强 央企系占前三万科仅第十

  新浪财经房产 | 大眼楼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及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自1998年房改后,在提高人均居住面积和提升城镇化率的过程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及其拉动的上下游相关产值是我国GDP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以万科、保利、碧桂园等为代表的众多房企在深化改革开放的红利下,在市场中展现出来的活力是巨大的。而今,站在16万亿体量的基础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成为房地产行业调控常态化的主要目标,在持续的调控及调整中,行业内部分化明显加剧。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深入剖析、对比分析各主要头部房企的经营情况及投资价值显得尤为必要。

  目前,在A股、H股两地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多达几百家,新浪财经从中甄选出100家主流房地产开发商,站在投资者的角度,对各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企业内在投资价值进行全面的归纳和分析。其中的各项维度包括:运营规模、成长潜力、运营绩效、盈利能力、财务及风险控制等,并最终形成“2020新浪财经上市房企价值榜TOP50”。通过分析找到各个公司的经营特点及成功经验,并评比出其中的佼佼者,为行业中及其他行业的公司提供一些发展借鉴。

  在50家上榜房企中,A股上市的有18家,其中位列前十的分别为保利地产、万科、招商蛇口金地集团新城控股大悦城绿地控股、华侨城、金科股份滨江集团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公司业务聚焦全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三大经济圈及中西部重点城市。万科位于此次“2020新浪财经上市房企价值榜TOP50”榜单的第6位,公司规模效应方面明显,与中国恒大、保利地产、碧桂园和中海地产并列第1位;运营发展方面表现相对迟缓,位列第43位;盈利能力在头部房企中表现也较好,与金科等并列第22位;财务表现则一直较为稳健可靠,位列第10位。

  招商蛇口创立于1979年。40年前建设开发运营的深圳蛇口片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是招商局集团旗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板块的旗舰企业,也是集团内唯一的核心资产整合平台及重要的业务协同平台。招商蛇口位于此次“2020新浪财经上市房企价值榜TOP50”榜单的第7位,公司规模效应方面明显,位列第11位;运营发展方面表现相对迟缓,位列29位;而盈利能力则与大悦城、金科股份、中梁控股等并列第22位;且招商蛇口的财务表现一直较为稳健且可靠,位列第8位。

  新城控股集团1993年创立于江苏常州,现总部设于上海。经过26年的快速发展,成为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房地产集团,连续十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20强,目前总资产超人民币2900亿元。新城控股位于此次“2020新浪财经上市房企价值榜TOP50”榜单的第10位,其中公司规模效应明显,位列第14位;运营发展方面表现一般,位列25位;而盈利能力方面在TOP50中则高居第7位;且新城控股的财务表现较为稳健,位列第12位。较2019年的第二排名,新城控股在此次A股前十的排名中掉出前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城控股 上市房企价值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11.27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21.75
  • 12-15 润阳科技 300920 26.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