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9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华创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9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05月07日 14:03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华创证券推荐的金股为:新华保险保利地产珀莱雅格力电器海螺水泥鸿路钢构隆基股份东山精密移远通信火炬电子

  【金股复盘】今年4月,华创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6.94%,在27家券商中排第13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汇川技术和而泰、珀莱雅,月涨幅分别为26.62%、15.77%、11.65%。报告详见《券商4月金股组合"战绩":太平洋收益14%夺冠 浙商最差》

  以下为华创证券5月的金股报告:

  小逐险牛进行时,五月整固进击转折——5月策略观点及金股组合

  经济运行正常化修复过度悲观预期,全球联合对冲再定价接力提振风险偏好,行情有望延续至二季度末。五月行情有望呈现先整固后进击。前半程把握内需主导经济运行正常化主线,后半程关注高弹性新基建科技板块。

  海外疫情VS复工对于市场预期引导权重有望逐渐后倾。海外疫情对于资本市场最大的时点或以过去,近期疫情发展情况虽仍有扰动,但难以形成决定性影响,尽管疫情对于经济金融层面可能产生引致持续去杠杆进程开启(即大萧条),但短期内仍难明确是否确切会发生。美国推出复工“三步走”计划,欧洲部分国家复工,海外复工相对与疫情发展有望对资本市场形成更强预期引导效应。

  国内经济运行正常化推进,内需改善外需承压格局延续。疫情防治成效显著,中国复工进程走在全球前列,后续有望继续加速。两会定调前,宏观数据对于当前预期效果有限,相对而言,边际上正在发生积极变化的复工数据意义更大。在复工推进,过度悲观情绪修正趋势上,中国有望走在全球前列,而海外在复工方面的积极进展,也有望缓解市场对于外需方面的担忧情绪。

  流动性充裕格局仍将延续,风险偏好有望持续提升。国内风险偏好的提升主要来源于国内经济动能修复预期。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海外疫情复工预期的升温,市场将会修正前期关于宽松政策在经济停摆状态下无着力点的认知,对于美联储强势扩表以及美德日等主要经济体推出财政刺激计划重新定价。我们预计五月底有望形成内外风险偏好共振向上局面。

  市场行情结构仍表现出防御主导状态,内部正在发生积极变化。纯内需股表现出强者恒强状态,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农林牧渔、商贸零售、建材,强周期资源品板块则持续相对走弱,复工推进下边际上变化更大的休闲服务、化工、家电等板块相对强势稳步显现,随着风险偏好提升,电子、电气设备、国防军工出现了跃进式强势表现。

  系统把握“大避险小逐险”框架认识,积极拥抱三波驱动接力。市场将在美元流动性紧张缓解驱动市场定价机制恢复、经济运行正常化驱动过度悲观情绪修正、疫情拐点预期升温推动全球联合宽松政策再定价三波驱动力作用下风险偏好持续提升。与之相对应的,对于A股而言是陆股通重仓指数带领第一波上行,创业蓝筹带领第二波上行,沪深300带领第三波上行。

  投资建议:基于三波驱动接力驱动“小逐险牛”基本逻辑,预计第二波展开与第三波酝酿的5月,经济运行正常化与风险偏好提升是重要线索。纯内需板块前期已有相对强势的表现,从中长期看仍具有配置价值,短期来看超额受益弹性相对有限,在5月前半程,由于海外疫情不确定仍在,复工边际弹性更大板块料更加占优,一是信用风险缓解利好的金融地产,二是内生恢复或政策驱动提振需求的商社、家电、建材、建筑,后半程需要高度关注内外风险偏好共振提升下的高弹性板块,重点看好电力设备新能源、电子、通信、军工。基于以上考虑,结合行业研究员推荐,我们有限以下行业个股构成5月金股组合,供投资者参考:1)本期组合配置非银(10%)、地产(10%)、商社(10%)、家电(10%)、建材(10%)、建筑(10%)、电力设备新能源(10%)、电子(10%)、通信(10%)、军工(10%);2)本期对应包括个股标的为新华保险、保利地产、珀莱雅、格力电器、海螺水泥、鸿路钢构、隆基股份、东山精密、移远通信、火炬电子。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负面冲击加剧,国内及海外经济动能弱化节奏超预期。

  【券商金股报告】

  太平洋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盛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1.9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安信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0.8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兴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吴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8.8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新时代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8.28%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天风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7.7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华创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9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方正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4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西南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2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光大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2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元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原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55%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泰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4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兴业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2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申万宏源:4月金股组合盈利5.03% 5月荐股名单出炉

  长城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4.7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银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4.4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金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3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川财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3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