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开门红四大意义 拉开"六不绝"行情

2020年06月01日16:2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显然成人比儿童更快乐,因为股市长阳大红!

  六月开门红的意义很大,因为磨叽了一个月的“五穷”已经被踩在脚下,今天一举突破5月高点,再创近期反弹新高,有望破除“五穷六绝”,把六月变成“六不绝”!

  昨天文章里还在重点强调的成交量也终于放出来了,两市成交突破7600亿,坐七望八,八如果破了,万亿就近在眼前,如果万亿重新到来,那行情还用说吗?大家回忆一下之前的行情就一目了然了。

  昨天已经分析了内外有利因素,从内部看,面对周末金毛搞事的不确定性,周五“该跌不跌,必有一涨”,再加上T+0消息的刺激,以及基金经理们在会期歇够了,该起床干活了,共同形成了内推力。

  而从外部来看,金毛虽然在周末宣布搞事情,但也没啥实际行动,只是嘴上咋呼,而且其国内“美丽的风景线”到处蔓延,已经自顾不暇了。

  所以港股早盘大幅跳空高开达2.5%,刺激了A股开盘后积极跟风,这是今天行情超预期的一个重要因素。

  今天的行情不在于涨了多少点,主要是意义很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各大主要指数突破5月高点创反弹新高,打开了上升空间,站在2900点上遥望3000点。

  二是成交量大幅放大,大批资金进场抢筹,包括外资也没闲着,今天净流入近120亿,创下近期单日之最,这是信心的体现。

  三是再现百股涨停热潮,这不仅是市场热度的体现,更由于制造了赚钱效应,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场,因为炒股的人是最现实的。

  四是从板块上看,多点齐发各大板块普涨,特别是科技股也起来了。局部行情是成就不了牛市的,只有全面普涨才能营造牛市氛围,形成真正的牛市!

  所以经历了“五穷”之后,有望真正破除“六绝”。而六月是真正进入夏季的月份,希望股市能生如夏花,惊鸿绚烂,让苦秦久矣的股民能迎来收获!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抢反弹利器期权?今天认购期权集体大涨,大批期权涨幅翻倍!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