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周末化险为夷 能否迎来"六不绝"?

2020年05月31日17:1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这也是六月第一个交易周,五穷六绝,五月说穷也穷,因为股指几乎原地踏步,六月还会绝吗?

  五月的穷主要因为成交量,创下今年以来成交量最小的一个月,所以如果想六月不绝,放量是首要任务,量为价之母,没有量能的支撑,是涨不上去的。

  想要六不绝,那就先在首周来个开门红吧!先看看周末的消息面如何。

  最担心是特没谱搞事情,也确实搞了,威胁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指示金融工作小组研究中国企业在美国资本市场的上市行为。

  但讽刺的是,美股在尾盘先跌后涨,各大指数都收在了全天的高位,特别是一些中概股,表现得比美股还要更好一些,包括和A股密切相关的富时A50指数尾盘也强劲翻红,可以说是化险为夷!

  近期金毛恐怕是无暇他顾了,全美已有20多个州、共30多座城市爆发了示威活动,这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已经够让他好好欣赏的了!

  从国内来看,周末公布了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虽然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扩张区间,影响不大。

  另外还有一个重磅消息,上交所称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虽然没有时间表,也不可能马上实施,甚至不一定能成功实施,但还是有很大的想像空间,特别是对于券商股以及和证券相关的金融科技股构成直接利好。

  老艾已多次呼吁过恢复T+0交易制度,不管咱们用不用,至少是一项自由交易的权利,在关键时刻,及时止盈止损,有效保护资产安全,遇到极端行情甚至能派上大用场。

  对于下周行情,可以偏向乐观一些,从外部来看,消息面和外盘已经没有太大不利影响,从内部来看,上周五A股能顶住外部不确定性的压力逆势收红,说明内部已有反弹需求。

  而且上周也分析了,两会已经结束,休息观望的借口也没有了,那些基金经理们也该开始干活了,周五的飘红,已经说明有资金开始进场了。

  而从六月份来看,能否实现“六不绝”,主要看成交量,而成交量主要看资金。那些基金们其实是不缺钱的,关键是愿不愿好好干活,把资金派进场。

  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公募基金发行持续火热,新基金募资额逼近8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上一次,类似体量的基金首发规模发生在2015年的大牛市行情中。

  所以资金是不缺的,重要的是有没有信心,而内资的一大特点就是经常犯怂,远不如外资勇猛。

  近期外资持续流入,特别是周五尾盘,由于是MSCI季度调整生效日,一批个股出现异动,尾盘获得大额资金扫货,比如长春高新中国人保伊利股份中国国旅海尔智家工业富联古井贡酒世纪华通等。

  而在6月底的19日,同样是周五,又将迎来富时罗素扩容生效,而且当天仅是被动资金流入,主动资金一般都会提前流入。

  所以如果内资仍不争气,筹码又要落入外资手中了,到时候内资又得高位接盘,给外资抬轿,重复一再重复的戏路。

  所以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们,六月能否实现“六不绝”,主要靠你们了!希望你们能让大家感受到夏日的阳光,让股市热起来!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震荡的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