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3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金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3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2020年05月07日 14:23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国金证券推荐的金股为:五粮液今世缘三一重工祁连山冀东水泥赤峰黄金新和成移远通信、信义光能、美诺华

  【金股复盘】今年4月,国金证券推荐的金股组合收益率3.37%,在27家券商中排第24名,收益率最高的3只股票分别为中公教育普莱柯中旗股份,月涨幅分别为17.23%、13.52%、12.67%。报告详见《券商4月金股组合"战绩":太平洋收益14%夺冠 浙商最差》

  以下为国金证券5月的金股报告:

  五月A股策略:临近两会,行业配置聚焦内需展望五月,我们对A股市场并不悲观,主要原因是:1)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会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这或是未来1-2年的趋势;2)A股自身估值存在一定的性价比,股票风险溢价仍处在比较高的位置,也就是在疫情冲击下,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并不高,后续存在风险偏好修复的机会。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建议聚焦内需板块。核心的逻辑是:1)全球疫情已经进入平台期,后疫情时代,市场主线逐步转向基本面。一季度A股业绩应该是底部,后续A股业绩增速将逐季回升;2)全球贸易受疫情冲击,外需疲软将延续一段时间。更为重要的是,疫情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原本就争端不断的全球贸易格局,贸易保护和供应链回流本国的诉求会越来越多。外需仍存一定的不确定性,内需是经济结构中的主要看点。实际上,4月份政治局会议已经提到了,积极扩大内需,扩大居民消费,扩大财政赤字,加强传统基建和新型基建投资。临近两会,政策目标和政策取向逐步明细,基建发力和消费回补将成为后续政策的重点方向。

  从历史经验来看,在经济负面冲击之后,与内需刺激政策相关的行业将成为市场主线。以2008年为例,在海外需求疲软的背景下,国内出台了一系列的经济刺激计划,主要针对的是基建、房地产和耐用消费等领域,比如四万亿刺激计划、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对于股票市场来说,2008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政策刺激的陆续推出,地产、基建、家电和汽车等相关行业市场表现位居前列。

  站在当前时点,建议围绕内需布局两条主线:1)基建相关的建材、建筑、机械等。这些行业需求会受益于基建投资扩张,更重要的是这些行业供给端的格局相对健康;2)受益于消费回补政策的商贸、休闲、食品饮料等。目前来看,刺激消费政策成为各级政府提振经济的先手棋,部委和地方多个层面均出台了刺激消费等政策,比如上海市推出购物节、杭州等多地发放消费券。此前疫情冲击比较大的消费类行业后续将迎来景气反转。

  风险提示:海外黑天鹅事件(主权债违约、地缘政治风险等)

  【券商金股报告】

  太平洋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盛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1.9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安信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10.8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兴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东吴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8.8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新时代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8.28%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天风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7.7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华创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9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方正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4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西南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2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光大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22%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元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6.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原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55%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泰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4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兴业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5.21% 5月荐股名单出炉

  申万宏源:4月金股组合盈利5.03% 5月荐股名单出炉

  长城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4.7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中银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4.49%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国金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37% 5月荐股名单出炉

  川财证券:4月金股组合盈利3.34% 5月荐股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聚焦券商月度金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
  • 05-11 中天精装 002989 --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