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被"关" 国海富兰克林等9家基金持有3546万股

视觉中国被"关" 国海富兰克林等9家基金持有3546万股
2019年12月10日 16:03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视觉中国今日收盘涨幅0.4%,报价20.09元。据消息称,国家网信办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20.090, 0.08, 0.40%)网站、IC photo网站负责人 即日起两家网站暂停服务全面整改。

  查阅wind数据三季报显示,社保基金、基金、券商集合等机构持有7101.51万股,整体较二季度末大幅减仓。

机构持有视觉中国数量变动情况  数据来源:wind  机构持有视觉中国数量变动情况  数据来源:wind 

  基金Q3大幅减仓:社保基金418组合、财通基金清仓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减仓

  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代表,三季度末较二季度已大幅减仓,减仓4626.66万股,减仓幅度约54%。与二季度持仓机构对比看,56家基金公司机构,仅剩9家基金公司在Q3机构持有者中(见下图)其中,社保基金418组合、财通基金、鹏华等已不在Q3机构持有者中。

Q3、Q2视觉中国机构持有者情况 数据来源:windQ3、Q2视觉中国机构持有者情况 数据来源:wind

  从上图对比数据看,银华管理的社保基金118组合管理的持股小增,Q3持有1243.54万股;华泰柏瑞基金小幅增仓,持有153.26万股。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由6只产品持有3,590.07万股,减仓为3只产品持有2,966.97万股,主要为赵晓东管理的三只产品。

数据来源:Wind数据来源:Wind

  国信、新时代等券商看好2020年传媒行业机会 推荐视觉中国

  此前,国信证券在分析传媒互联网行业,展望2020时表示,底部双击,向上再出发。细分行业:内容产业周期底部向上,新科技落地催生全新赛道机会。投资建议:看好深蹲之后的底部双击机会,三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三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其中,细分行业龙头,推荐过视觉中国。

  新时代证券,在2020年传媒策略简报中也表示,多年调整后相对底部确认,游戏持续增长,2020年整体机会大于结构机会,把握传媒互联网5G时代新机会 。建议抓住技术驱动优质内容和平台公司的黄金时代,继续推荐芒果超媒完美世界、视觉中国等。

  消息上,国家网信办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20.090, 0.08, 0.40%)网站、IC photo网站负责人 即日起两家网站暂停服务全面整改。明日市场表现如何,继续跟进。或许短期消化后,将迎来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视觉中国 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