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腾股份遭问询 要求说明标的净利波动客户依赖问题

赛腾股份遭问询 要求说明标的净利波动客户依赖问题
2018年11月15日 23:5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5日晚间,赛腾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问询函,要求具体披露发行可转换债券、标的公司业绩等多项问题。

  根据此前公告显示,赛腾股份拟通过发行可转换债券、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张玺、陈雪兴、邵聪持有的菱欧科技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1亿元。其中,以发行可转换债券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60%,即1.26亿元。同时,还拟向其他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4亿元。其中,6300万元用于支付购买资产的现金支付对价。

  其中,本次交易的可转换债券部分设置了转股价格向下修正、转股价格向上修正。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霹雳,上述可转债转股相关条款设置的主要考虑和必要性,以及转股价格修正条款的具体适用安排。

  根据预案披露,本次交易业绩承诺补偿部分设置了补偿缓冲期安排,并设置了 85%的触发补偿义务的条件。上交所要求公司用较为简明易懂的语言披露缓冲期的具体安排及相应补偿义务。

  此外,预案还披露,报告期内标的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3.22%、87.91%和 88.10%。其中存在对日本电产单一客户销售超过 50%的情形,存在大客户依赖的风险。

  标的公司 2016 年度、2017 年度、2018 年 1-9 月份分别实现营收0.75 亿元、1.03 亿元、0.91 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 406 万元、1,050 万元、676 万元,净利率分别为 5.36%、10.19%、7.39%。

  上交所要求披露,公司与主要客户是否存在长期合作协议;如否,标的资产未来收入及利润的稳定性。同时披露报告期内标的公司业绩变化的原因,以及在收入呈现同比增长趋势的情况下,净利率波动的原因及合理性。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