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沪指跌2.75% 板块个股普跌

收评: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沪指跌2.75% 板块个股普跌
2020年01月23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3日消息,指数低开,开盘后小幅回升,随后再度回落,三大指数均跌逾1%。盘面上,军工板块拉升。午后开盘,大盘快速跳水,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大跌4%,沪指跌3%,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临近盘尾,指数维持低位震荡,总体上,上百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萎靡,赚钱效应近无。截止收盘,沪指报2976.53点,跌2.75%;深成指报10681.90点,跌3.52%;创指报1927.74点,跌3.32%。

  从盘面上看,仅口罩、流感概念等少数板块红盘,微信小程序、小程序、氢氟酸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口罩

  奥美医疗3连板,振德医疗泰达股份南卫股份海王生物阳普医疗、泰达股份涨停。

  消息面上,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增多影响,从湖北省政府获悉,各地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但均不同程度出现医用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湖北省拟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调拨医用口罩4000万个、防护服500万套、红外测温仪5000套。

  2、卫星导航

  天银机电涨停,中国卫星一度涨停,航天宏图中国卫通涨超、华力创通华测导航等盘中走高。

  近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介绍,2020年6月前,计划再发射2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将全面建成,迈入全球服务新时代。

  消息面:

  1、武汉卫健委20日发布61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名单,所有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关闭发热门诊。

  2、上海证券报获悉,近日,监管部门向相关保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加强股权变更备案和关联交易报告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对财险公司、再保险公司在股权变更备案和关联交易报告管理方面,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加强实质性审核。三是,规范材料报送工作。

  3、唐人街探案3撤档,此前《熊出没》、《姜子牙》、《囧妈》和《夺冠》也宣布撤出春节档,至此春节档电影全部撤档。

  4、央视记者从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目前,湖北省内龚家岭、小军山、汉南、北湖、花山、柏泉、青龙、西湖站入口封闭。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武汉北、蔡甸、永安收费站口封闭。其他出武汉市的高速公路口也已开始封闭。

  5、中国光伏行业协会23日消息,今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印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带来三方面重大利好,一是以收定支,新增项目不新欠,行业可以继续发展;二是开源节流,增加补贴收入,减少补贴需求,改善存量现金流;三是符合条件项目都纳入补贴清单,帮助企业融资。

  6、今天(1月2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国有农用地出租等增值税政策。根据公告,纳税人将国有农用地出租给农业生产者用于农业生产,免征增值税;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购入未完工的房地产老项目继续开发后,以自己名义立项销售的不动产,属于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7、中国石化23日表示,春节期间,中国石化销售湖北武汉石油分公司所属加油站均正常营业,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网传“断油”消息不实。

  后市前瞻:

  浙商证券表示,对标历史,病毒入《传染病防治法》或是行情转折的直接催化剂。2003年春季躁动较为明显,上证综指自2003年1月低点1319点上攻至2003年4月的阶段性高点1631点,累计涨幅高达23%。4月13日我国正式将SARS列入《传染病防治法》,成为当时行情转折的直接催化剂。对疫情严重性进行定性认识后,市场风险偏好开始收紧,上证综指下挫9.8%至5月13日的阶段低点1485点。在本轮疫情中,卫健委已于1月20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传染病防治法》,上证综指当日即有所调整,下跌1.41%创今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本次肺炎入防治法可能成为短期内行情的转折点,后续仍需关注大盘的调整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