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爱健康:福建永春散剂GMP证书被福建省食监局收回

三爱健康:福建永春散剂GMP证书被福建省食监局收回
2019年10月18日 07:4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华网

  三爱健康集团(01889-HK)公布,福建永春于2019年9月4日收到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根据《药品生产品质管制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于福建永春违反《药品生产品质管制规范》的相关规定,该药品生产线的散剂GMP证书已被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

  收回散剂GMP证书的原因主要是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9年6月对福建永春进行的飞行检查过程中,发现多项不符合GMP管理要求的事项。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9月4日通知福建永春收回散剂GMP证书的处罚决定。2019年9月4日被收回散剂GMP证书后,福建永春已于2019年9月5日停止生产该产品并就不符合项按照《药品生产品质管制规范》(2010版)进行整改和进行员工培训。2019年9月16日,福建永春向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整改报告并提出申请,申请对其生产工厂进行验收,并在现场验收满意后重新发回散剂GMP证书。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福建永春仍在等待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答覆。在这段期间福建永春当地的管理人员认为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能够迅速回复该申请并安排对福建永春的现场验收,可以在短时间內重新发回散剂GMP证书,相关影响有限。因此上报收回散剂GMP证书事件的时间有所延迟,因此,直到2019年10月16日,董事会才获知散剂GMP证书被收回事件。

  董事会将尽最大努力在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新颁发散剂GMP证书后,在切实可行的范围內尽快全面恢复福建永春的业务,该时间在本公告之日无法确定。

  福建永春是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福建永春拥有五个药品注册号,并生产五种口服药,包括养脾散,小儿积食散,生三七散,三七胶囊和甲磺酸酚妥拉明片。

责任编辑:卢昱君

三爱健康 证书 收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