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传重启IPO集资1000亿美元 港交所卷入争夺战

沙特阿美传重启IPO集资1000亿美元 港交所卷入争夺战
2019年08月23日 14:1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信报报道,全球顶级股票交易所据报纷纷就吸引沙特阿拉伯国营油企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该所上市而再度发力,使这有史以来最大IPO的上市地争夺战再次升温。

  外电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来自伦敦证券交易所、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00388)的高级官员近几周来一直在积极游说沙特阿美。据悉,包括伦敦证交所行政总裁David Schwimmer在内的多位高层,在过去一个月访问沙特,向沙特阿美官员示好。

  报道指出,由于全球各大交易所都面临金融市场交易量下滑而波动率上升的困境,一旦赢得这宗上市案,对交易所来说,可谓雪中送炭。虽然作为IPO的一部分,沙特阿美正计划在沙特股票交易所上市,但该公司对于其他上市地还没有做出决定。

  外电早前引述消息报道,沙特阿美计划重启上市计划,并已去信全球几间大型银行,邀请参与其IPO计划竞标,有传集资额高达1000亿美元,将成全球集资规模最大的IPO。据悉,该公司已选了投行Lazard及Moelis为IPO计划进行准备工作,此两间投行将于上市计划中担当重要角色,包括挑选承销商、上市地点,以至确保其IPO估值符合预期。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